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2020-04-15 17:36: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消息:根據浙江省、市文化和旅遊部門關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序開放旅遊景區工作的相關要求,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烏鎮西柵景區及烏旅旗下酒店將自2020年4月15日起恢復開放。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恢復開放期間,景區實行嚴格的人流管控制度,實施線上預約購票,並保障景區日最高承載量和暫態最大承載量均不超核定值的30%。

  此前,烏鎮東柵景區與烏村分別已于2020年2月26日及2月28日陸續恢復開放,開放期間秩序和影響良好。

  為了這份安心 我們做了最好的準備

  自疫情暴發以來,烏鎮景區一直高度重視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廣大遊客和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截至目前,整個烏鎮鎮、烏鎮景區和烏鎮旅遊公司,無一例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烏鎮美景

  疫情防控期間,西柵景區最大程度地為遊客營造安全的旅遊環境,實施封閉式值班制度,連續2個多月的景區隔離最大程度上規避了風險。正式開園後,景區也將對所有上崗員工加強審查,保證全員“綠碼”復工。

  烏鎮景區遊覽和酒店住宿均實行網絡預約實名制,遊客可通過景區官方預訂平臺www.ewuzhen.com或景區合作平臺預約購票;預訂景區旗下酒店住宿實行實名預約審核制,酒店對住客信息審核後確認。遊客現場憑購票二維碼、綠色嘉興市健康碼和本人身份證件經現場測量體溫後有序進入景區和入住酒店。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景區檢查區

  同時,景區考慮人工檢查健康碼和測量體溫的效率低、風險大,特增設信息化防疫的“智慧護衛”體系——“健康ETC”、“熱成像測量體溫”及“安檢門測溫”。購票成功的遊客持身份證行經“健康ETC”,設備會自主判斷綠碼、黃碼、紅碼,並進行語音提醒。熱成像系統測量體溫設備和安檢門測溫設備則減少人工近距離測量風險,整個識別、防控的過程均由信息化系統自動完成。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烏鎮美景

  此次,烏鎮西柵景區內酒店也將分批有序恢復運營,在安全防疫方面做足功夫,公區每日不少於三次消毒、消毒洗手液配備完善;客房提前通風、房內用品每客消毒;更有“房卡消毒機”針對客人頻繁接觸的房卡進行消毒。酒店餐飲食材的原材料索“票”索“證”,可追溯食品源頭,酒店還將推出安全、生態的“健康菜”。景區更進一步加強對客面物品的消殺處理,全面升級了廁所、場館、餐廳等公共場所的消毒流程。確保以全新的面貌,優質的服務迎接遊客。

  枕水人家,不一樣的服務品質和體驗

  烏鎮旅遊一直秉承“將最大的善意釋放給每一位遊客”的理念。重新開放的景區利用線上線下融合的遊覽服務滿足了當前遊客對智慧化、無接觸和更加便捷的需求,打開手機可獲取精準的步行導航、明星語音導遊、一鍵找定位。走在老街上,傳統的商鋪中實現網上支付,自助線上叫車,自助辦理入住,在虛擬網絡的背後,你依然感受到烏鎮旅遊這份體貼的誠意。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景區智慧化設施

  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烏鎮的魅力在於每一次的造訪,你都會有新的發現和驚喜,西柵修葺一新的遊客中心售票大廳首次迎賓,提供了更加寬敞舒適的迎賓空間。徜徉在老街,你會再次找到小別後別樣的江南古鎮的原味體驗,新推出的“水鄉小吃”是近期烏鎮旅遊的大廚們利用時令食材,結合傳統手藝,研發了的新一波的美食享受。你熟悉的民宿房東,早已拿出家傳的頂級廚藝,為你送上一頓新鮮美味的家宴。烏村的田野,一片生機盎然,你與家人可在春風微拂中放飛風箏、放飛自由的快樂。

  烏鎮,好久不見,未曾離開。

  清明過後的四月,是江南春景最盛的時光。不僅有沾衣欲濕的朦朧天氣,也有春水綠如藍的盎然風光。疫情隔離的兩個月期間,油菜和櫻花盛開衰敗,貴如油的春雨一場場潑灑,洗出烏鎮鮮嫩的綠色來。這種時候,適合走出家門,沉澱下疫情過後的心情。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4月15日 烏鎮西柵景區恢復開放

烏鎮美景

  重啟的烏鎮一如既往的堅持完善的細節服務、重視遊客體驗和安全、提供獨具匠心的休閒度假産品。為了豐富遊覽體驗,我們準備了針對多種客群的旅遊産品,無論是帶著家人補上春節沒出門的遺憾,還是獎勵在抗疫期間默默宅家鬥爭的自己,或者是因為異地分隔許久終於再見面的情侶,都能在這個春天的烏鎮找到屬於自己的假期。尤其是夜遊産品將滿足悶了許久的遊客們散心的需求,吹著春天的晚風坐著輕晃的遊船,聞著空氣裏青草的芬芳聽著水聲靜謐——無論是放鬆還是慰藉,這都將是一個好選擇。

  烏鎮,來過未曾離開。(圖/烏鎮景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