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京郊五大櫻桃園向市民開放

2020-05-20 15:26:40  來源:北京日報  責編:陳晨

  受疫情影響,很多人在家中已被“憋壞”,早盼著能到戶外活動,採摘撒歡。隨著五月中旬北京的櫻桃漸漸進入成熟期,京郊多家櫻桃園也正式向市民開放。記者了解到,從520日開始,京郊的五大櫻桃園如期開園。

今天起 京郊五大櫻桃園向市民開放

今天起 京郊五大櫻桃園向市民開放

  櫻桃紅顆壓枝低,綠兼紅好眼中迷。這五大櫻桃園均位於京郊各大農場,西郊農場有首農莊園、三元農業園,南郊農場有紅星集體農莊、長陽農場綠色生態園,南口農場有南農百果園。據了解,這些農場大都建於新中國成立初期,在果樹栽培和農業種植方面積累下豐富的經驗,形成了一套科學的果樹管理體系,園區果品品質有保障。

今天起 京郊五大櫻桃園向市民開放

  “今年北京雨水豐盈,櫻桃生長週期長,成熟度好。”相關負責人説,相比往年今年櫻桃的味道更濃郁,果實也更飽滿。位於海淀區的首農莊園櫻桃園達百畝,美早、紅燈有機大櫻桃個大誘人。長陽綠色生態園總佔地600畝,是京西南最大的櫻桃種植園,園區以櫻桃為主,同時輔以葡萄、梨、桃、李子、杏等40余種果品,因其種植在沙土上,口感緊實,甜度更佳。

今天起 京郊五大櫻桃園向市民開放

今天起 京郊五大櫻桃園向市民開放

  除櫻桃採摘外,這些園區農事體驗也各具特色。首農莊園園區有近20個蔬菜水果品類獲得國家綠色食品A級認證證書,三元農業園常年供應綠色蔬菜,遊客到園區可以體驗果樹栽培、插秧種田、學習食品製作的樂趣。南五環外的南郊紅星集體農莊,則主打紅色文化和農事教育,在採摘櫻桃之餘,市民還能帶領小朋友感受紅色文化,了解農事科普知識。位於昌平的南口農場經過多年打造,如今已形成近4000畝的生態景觀林,今年園區還新增一系列親子活動,如賞花遊園、手繪風箏、插畫擺件,讓遊客採摘遊玩兩不誤。

  與往年不同的是,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各採摘園區均採取了嚴格的防控工作預案,在做好防疫消殺的同時,市民入園將查驗安全碼,並控制人流量。此外,有些園區還開闢直播通道,遊客更可以“雲”逛園,跟隨工作人員講解探索農業奧秘。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