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乳山市:精緻農家 你我共建

2020-07-13 15:48: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摸底數、建臺帳、促整改……時下,走進山東省乳山市的各個村莊,隨處可見婦聯幹部和志願者們助力“精緻農家·美麗庭院”創建工作的忙碌身影。

  本著“全面推進、全面覆蓋”的原則,乳山市組織包村幹部、村兩委幹部、婦聯執委組成督導小組,逐戶走訪貧困戶,摸清各戶家居院落衛生情況、存在的實際困難等,建立貧困戶人居環境衛生整改臺賬。與此同時,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乳山市充分發動村幹部、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等組成志願服務隊伍,有針對性入戶服務。

  截至目前,乳山市下初鎮共摸排整改線索50余條,出動志願服務隊伍35支,發動志願者200余人,開展志願服務活動60余次。大孤山鎮共摸排整改線索36余條,出動服務隊伍27支,開展志願服務40余次。這些舉措的實施,切實幫助農村人口改善了居住環境。(文/辛戈 徐海妍 李鴻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