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 在文旅活動中制止餐飲浪費

2020-08-19 09:23:1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17日,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美德。

  會議要求,加強行業監管和引領,組織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積極引導景區景點、飯店民宿、旅遊餐飲等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加強行業自律,倡導文明旅遊,在文化和旅遊活動中制止餐飲浪費現象。充分發揮各類文旅陣地作用,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傳活動,在文藝創作及各類文化和旅遊活動中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從自身做起,加強幹部職工教育,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將厲行勤儉節約作為作風建設的重要內容,從小處著手、從日常抓起,身體力行杜絕浪費。(記者 王珂)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