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秋糧收購平穩有序優質優價

2021-01-14 09:18:2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當前,我國秋糧收購進展順利,糧食市場供應充足、運行平穩。截至今年1月5日,主産區入統企業累計收購秋糧1.1億噸,同比增加500萬噸。從收購情況看,市場化收購比重達到98%,比上年提高了8個百分點。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收購市場平穩有序、優質優價特徵突出。當前,主産區中晚秈稻收購均價為每噸2796元,粳稻2802元,玉米2560元,大豆5250元。

  在糧食保供方面,2020年我國糧食市場維持供應充足、運行平穩的態勢。糧食庫存處於較高水準,小麥、稻穀等口糧品種能夠滿足一年的消費需求。同時,企業商品庫存明顯增加,創近15年來的最高水準。(杜海濤、唐志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