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廣東男籃開展迎“七一”黨建活動
2020-07-01 08:37:3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網廣東東莞6月30日電 為進一步增強隊伍凝聚力、戰鬥力,廣東宏遠男籃30日在主教練杜鋒的帶領下開展了迎“七一”黨建活動。

  廣東全隊當天的活動以重溫入黨誓詞為主,隊長周鵬帶領全隊面向黨旗莊嚴宣誓。隨後杜鋒與球員進行交流時表示,作為體育工作者要肩負起攀登體育高峰為國爭光的重任,勇於超越、戰勝自我,是體育精神的核心要素。

  據杜鋒介紹,他本人于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即將隨國家隊出征時入黨,目前宏遠隊中助理教練員馬永忠、球員曾繁日也是正式黨員。“在國家隊時,周鵬、任駿飛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他們現在已是預備黨員。另外,趙睿也表達了強烈的入黨意願。”

  執教生涯中,杜鋒非常重視黨建工作,作為中國男籃、宏遠男籃主教練,他目前還擔任廣東省二沙體育訓練中心籃排中心專職黨支部書記。2017年擔任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時,杜鋒在隊中成立國家隊臨時黨支部,為隊員進行各種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宏遠男籃方面,去年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相繼舉行了集體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觀看國慶閱兵儀式、參觀虎門海戰博物館等主題活動。

  廣東隊正在東莞參加CBA復賽後第一階段賽事,目前正處於19連勝的盛勢,以34勝2負的戰績排名聯賽第一。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