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廣東20連勝 易建聯加冕常規賽得分王
2020-07-02 08:57: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廣州7月1日電(記者 荊淮僑)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復賽第一階段廣東宏遠與北京控股的焦點戰1日開打。易建聯出場29分鐘砍下20分,成為常規賽新得分王,並帶領球隊以136:91戰勝北控,取得常規賽20連勝。

  復賽以來,廣東隊憑藉強大的陣容深度,一路打得順風順水。本賽季雙方第一次交手中,北控曾擊敗廣東,因此拿下本場比賽對雙方都將是一種巨大激勵。

  從比賽走勢上,以逸待勞的廣東佔據著更多主動。開場後,易建聯兩罰兩中,幫球隊首開記錄。隨後威姆斯發力,廣東一波7:0後,接著又打出14:0的攻勢,迅速拉開分差。被快攻打懵的北控,進攻效率也不斷走低。隨著易建聯第六罰命中,廣東隊首節得分破40分。

  次節回來,易建聯連續灌籃得分,帶領廣東隊保持強勢進攻。進入上半時尾聲,隨著廣東輪換陣容,北控才找回節奏,在連進4個三分球後迅速止血。好在杜潤旺關鍵時刻三分也有,將兩隊分差穩定在30分。半場結束時,廣東以81:53領先。

  下半場,巨大的領先優勢讓廣東放鬆了心態,在長達四分多鐘的時間裏未能得分,被北控打出7:0的反攻,分差一度縮至20分。暫停調整後,廣東再度控制住局面。帶著巨大優勢進入末節後,廣東隊開啟刷分模式。隨著易建聯上籃得手,本場得分來到20分,也讓他以9277分的CBA常規賽總得分,超越劉煒成為常規賽得分王。

  最終,四人得分上20分的廣東以45分的巨大優勢戰勝對手,保持復賽不敗戰績。3日,廣東將迎戰復賽第一階段最後一個對手江蘇隊。

標簽:CBA易建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