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英超綜合:0:4,冠軍利物浦敗走曼城
2020-07-03 10:08:4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7月2日電(記者 張薇)本以為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激情碰撞,怎料卻成了一邊倒的進球表演。提前7輪奪冠的利物浦2日被主場作戰的上賽季冠軍曼城以4:0狠狠教訓。

  當日開場前,曼城將士按傳統為“新王”列隊鼓掌。儘管勝負已無法左右冠軍歸屬,但關乎榮耀,雙方都盡遣主力上場。“紅軍”率先亮劍,薩拉赫一腳低射擊中門柱。隨後進入曼城“統治”時間,先是斯特林禁區內被戈麥斯拽倒,德布勞內第25分鐘主罰點球命中。10分鐘後小將福登在兩人包夾下將球塞到斯特林腳下,英格蘭射手的打門從對方後衛兩腿間穿過入網。上半場即將結束前,20歲的福登接德布勞內妙傳勁射破網,比分變為3:0。

  下半場,曼城攻勢不減。第66分鐘,斯特林的射門被張伯倫捅進自家大門,曼城以4:0送給利物浦本賽季英超第二敗。

  同日,熱刺客場1:3不敵謝菲爾德聯隊,VAR爭議判罰再次搶鏡。在謝菲聯率先打破僵局後,熱刺很快憑藉凱恩的射門還以顏色。本以為兩隊就此重回同一起跑線,主裁在尋求視頻助理裁判確認後認定凱恩進球前,莫拉摔倒時手球,進球無效。結果,謝菲聯下半場又連進兩球,熱刺只是在終場前由凱恩打入一球,將比分定格在1:3。

  VAR的這次判罰被為天空體育當解説嘉賓的小雷德克納普形容為“最糟糕的決定”。他用難以置信的口吻説:“這就是個意外,為什麼不能有點常識。他(莫拉)摔倒了,臉對著另一個方向都沒看球。”

  熱刺主帥穆裏尼奧的賽後採訪則是平靜中充滿嘲諷。當被問到能否相信這樣的判罰時,他説:“當然,現在足球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我可以相信。”而當記者將VAR形容為“像法醫般尋求證據”時,葡萄牙人乾脆説:“我認為這是對法醫的侮辱,法醫做了很多了不起的工作,做的是對社會有益的事。”穆帥直言,當凱恩上半場的進球被判無效,比賽對他們而言已經結束。“下半場,我們隊員的意志力的確不夠堅強。”

  謝菲聯主帥維爾德也將VAR形容為“鬧劇”,表示自己的球隊已不止一次成為其“受害者”。他坦言,熱刺因為這次判罰非常失望,而他們利用了這個機會取勝。

標簽:英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