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新賽季 每隊比賽間隔不低於三天
2020-07-06 08:30: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肖赧)7月1日宣佈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日期後,中國足協近期也加緊落實賽事賽程、賽制等競賽方案細節的完善工作。雖然到目前為止,中超聯賽開幕式暨揭幕戰的具體安排還沒有敲定,但考慮到賽程過密可能造成諸多人員傷病情況發生、場地需要適時維護等因素,中超每隊首階段小組賽各輪相隔時間不少於3天。

  按照計劃,新賽季中超聯賽將於7月25日拉開帷幕。鋻於開賽日期較原計劃推遲了5個月,中國足協不得不對中超賽程週期作“壓縮處理”。首階段小組賽按計劃將在9月底結束,意味著本階段全部14輪比賽必須在兩個月時間裏打完。

  據悉,蘇州、大連賽區分別安排3座比賽場地。即便各場地輪流承辦各輪比賽,密集的比賽也會導致場地草皮受損,從而對比賽的進行造成不利影響。此外,各隊球員經過如此激烈的競爭,也需要適當休整,從而盡可能減少意外傷病的幾率。由此不難推算,中超每隊每輪小組賽之間至少相隔3天,而穩妥起見,間隔期更有望拉長至4天,甚至5天。至於最終如何定奪,中國足協還需視國家隊備戰計劃設計結果而定。

  從目前情況看,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無論賽程如何安排,每個比賽日都會安排兩場比賽,分別於當天晚上6點、8點開球。對於揭幕戰在哪兩支球隊間進行,中國足協目前還沒有給出官方説法。有消息顯示,比賽一方有可能是武漢卓爾隊。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