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我對他又愛又恨”——憶林丹與李宗偉的那些事
2020-07-06 09:04:5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第一次採訪林丹,那還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了,印象中那是一個國內比賽。當時林丹正在看臺上看別的球員比賽,我坐到他旁邊想採訪他,林丹伸手一擺説:“對不起,我要看球。”他那副特別認真的表情,給本報記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過,看完比賽之後,他還是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那時的林丹是個剛到國家隊的小將,名氣還沒有那麼大。

  後來,採訪林丹就比較困難了。這倒不是林丹不願意接受採訪,主要是隊裏有規定,接受記者採訪必須經過李永波總教練的同意。不過,如果不説是採訪,在比賽場館外遇到,他心情好的時候還是能回答幾句。想採訪他的記者一般都到場館外候著,運動員出口到去坐班車的路上,有時可以碰到林丹。林丹對球迷也是很熱情,只要不是人很多,場館內外碰到時林丹一般都會給球迷簽名。

  2011年在源深體育館舉行中國公開賽時,本報記者也曾單獨採訪過他。那天靠主辦單位幫忙,憑著一張到處可通行的工作證,進入了球員休息區。當時林丹心情很好,剛在半決賽中贏了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他又一個人在休息室,採訪很順利。後來,本報記者到李宗偉那邊時,林丹也來了,一個馬來西亞隊的工作人員要求與林丹和李宗偉合影。林丹見李宗偉光著身子披著毛巾,開玩笑説:“我也到隔壁取塊毛巾。”李宗偉一把拉住林丹,起身套上一件大紅色的T恤。三人拍照時笑得很開心。

  當時房間裏有十來個人。有馬來西亞隊的教練隊員,也有一直跟著林丹拍記錄片素材的攝影人員。不知誰在房間裏大聲喊道:“李宗偉,你是愛林丹還是恨林丹?”李宗偉晃著腦袋笑答:“ 我對他又愛又恨! ”這把林丹也逗樂了。

  這兩個在比賽場上殺得昏天黑地的對手,到了場下卻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拍完照片,兩人在休息室裏又低聲説笑了幾句,林丹問李宗偉:“去喝一杯?”李宗偉答:“你還有比賽,明天再説吧。”

  林丹走後,李宗偉透露説:“我和林丹的關係一直不錯。每到一地比賽總要找機會聚一聚,一起吃飯也是常有的事。”

  這次採訪親眼目睹了林丹和李宗偉之間的深厚友誼。而李宗偉那句“我對林丹又愛又恨”的名言經本報報道後,給中國和馬來西亞球迷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林丹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