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西甲今晨大結局 梅西收穫金靴助攻王
2020-07-20 09:34: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2019/2020賽季西甲今晨落下帷幕,冠軍皇馬客場2比2戰平萊加內斯後,遺憾的結束10連勝收尾。巴薩5比0大勝阿拉維斯收穫亞軍,梅西梅開二度。皇馬、巴薩、馬競、塞維利亞將參加下個賽季歐冠,比利亞雷亞爾與皇家社會參加下賽季歐聯杯,降級的球隊是萊加內斯、馬洛卡和西班牙人。

  皇馬收官戰放水 錯失多項紀錄

  在西甲收官戰裏,兩度取得領先的皇家馬德里兩度被萊加內斯追平,未能如願以11連勝收尾,也錯失了一連串的紀錄。面對為保級而戰的萊加內斯,皇馬有意放水。為了備戰歐冠,齊達內此役提前換下了拉莫斯、本澤馬、巴爾韋德等主力,導致未能取勝。

  皇馬並不在意打破多項紀錄

  如果此役取勝,齊達內將迎來執教生涯的第100場西甲勝利。在前144場西甲裏,齊達內取得了99勝28平17負的成績。在齊達內執教的第一個賽季,當時皇馬曾經以12連勝收官。皇馬本來還有望創造近49年以來的最少丟球紀錄。1970/1971賽季,皇馬僅丟24球,而在本輪之前,皇馬37輪僅丟23球。然而,萊加內斯此役打入2球,讓皇馬本賽季最終丟掉25球。此外,梅西最後一輪梅開二度,讓領先本澤馬的優勢擴大為4球。本來有意衝擊西甲金靴的本澤馬意興闌珊,最終未能在收官戰裏破門,未能贏得自己的首個西甲金靴,皇馬也未能像32年前一樣同時贏得西甲冠軍、薩莫拉獎和西甲金靴。

  拉莫斯無愧帶刀後衛

  不過,此役隊長拉莫斯卻完成了自己的目標。頭球攻破萊加內斯球門之後,拉莫斯打入了俱樂部生涯第100球,賽季打入11球,成為21世紀單賽季進球最多的西甲後衛,他成為自1993/1994賽季的科曼以來第一位在單賽季進球數超過10球的西甲後衛。不僅如此,拉莫斯還以11球躋身西甲射手榜前10位!接下來皇馬還要在歐冠賽場面對曼城,對於齊達內和拉莫斯來説,這個賽季的考驗還未結束。 

  梅西七奪金靴 打破助攻紀錄

  巴薩收官戰客場5比0大勝阿拉維斯,梅西梅開二度鎖定射手榜金靴,法蒂、蘇亞雷斯和塞梅多也分別進球。今夜的梅西,把憤怒都發泄在了阿拉維斯身上。梅西此役交出的成績單是2射1傳策動1球加世界波中柱。在本賽季西甲聯賽中,梅西的數據是打進25球助攻21次。第24分鐘,梅西送出了本賽季聯賽中個人第21次助攻,打破了哈維2008/2009賽季20個助攻的西甲歷史記錄。21次助攻也是五大聯賽的單賽季歷史助攻紀錄,這一紀錄是托馬斯·穆勒本賽季在德甲創造的。

  梅西一戰刷新金靴和助攻紀錄

  在本賽季中,巴薩聯賽中一共打進了84球,其中46球來自於梅西的直接創造,這佔了總數的55%。賽季25球幫助梅西領銜第二名本澤馬4球拿到了金靴獎。在梅西的職業生涯中,這也是他第7次贏得西甲金靴,他完成了對薩拉的超越,阿根廷人成為西甲史上第一位7次贏得金靴獎的球員。在最近4個賽季中,梅西全都拿到了金靴獎。在西甲歷史上,只有烏戈·桑切斯連續5個賽季稱霸射手榜。在下賽季中,梅西將會努力追逐墨西哥人。

  本賽季的巴薩國王盃折戟,聯賽重啟後又掉鏈子被死敵皇馬反超,期間還經歷了換帥風波、內部管理層動蕩等問題,不得不説這個賽季的巴薩確實處於動蕩中。不出意外,今夏巴薩會對於球隊陣容進行換血。“這麼踢下去,歐冠肯定沒戲。”梅西在半年內已經三次這樣表態。不過末輪巴薩的表現有了極大提升,也讓歐冠賽場的他們看到了希望。 

  尚余三大懸念  復賽客勝率增加

  本賽季皇馬提前一輪奪得西甲冠軍,隨著收官戰戰罷,本賽季西甲歐冠名額也正式確定:皇馬、巴薩、馬競和塞維利亞四隊獲得歐冠名額。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則排名墊底,降入西乙聯賽。與他們一樣遭遇降級的還有萊加內斯與馬洛卡。在最後一輪戰平皇馬後,萊加內斯壯烈降級,而塞爾塔則是悶平西班牙人獲得關鍵一分。

  塞爾塔末輪驚險保級

  馬德里競技18勝16平4負積70分最終排名第三。西甲重啟之後西蒙尼帶隊戰績出色,他們的排名也是扶搖直上,最終順利的拿下了歐冠資格。接下來西甲三支豪門皇馬、巴薩和馬競將征戰歐冠淘汰賽,皇馬巴薩同在死亡半區,相比之下馬競的賽程更為有利。

  目前本賽季西甲還剩下3個懸念,一是國王盃冠軍歸屬,畢爾巴鄂競技和皇家社會將對這項榮譽展開爭奪;而國王盃冠軍歸屬也決定著最後一個歐戰席位,如果畢爾巴鄂奪冠,那麼他們將會拿到最後一個歐聯杯席位,而如果皇家社會奪冠,則最後一個歐聯杯名額歸屬聯賽第7名格拉納達。此外,還有就是西乙的最後一個升級名額有待揭曉,這需要西乙四支球隊通過附加賽來決定。目前已經確定升入西甲的球隊是卡迪斯與韋斯卡。

  在復賽之後,西甲採取了空場比賽的方式適應防疫需要。從復賽後的表現看,空場比賽對球隊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一些主場龍球隊在復賽後狀態不佳,比如赫塔菲,他們在復賽後發揮糟糕,主場只取得了1場勝利,丟掉了歐戰資格。復賽後的111場比賽裏,主場球隊只贏了45場,勝率為41%,而客場球隊拿下了36場勝利,勝率為32%。相比于聯賽暫停之前,客隊的勝率顯著提高,從24%上升了8個百分點。 

  附:西甲賽季各項數據

  冠軍:皇馬

  亞軍:巴薩

  季軍:馬競

  下賽季歐冠名額:巴薩、馬競、皇馬、塞維利亞

  下賽季歐聯杯名額:比利亞雷亞爾、皇家社會、格拉納達或畢爾巴鄂競技

  降級球隊:萊加內斯、馬略卡、西班牙人

  升級球隊:卡迪斯、韋斯卡

  升級附加賽席位:阿爾梅裏亞、赫羅納、薩拉戈薩,第4個席位待確定

  金靴獎:梅西(25球)銀靴獎:本澤馬(21球)銅靴獎:傑拉德(18球)

標簽:西甲梅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