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易建聯術後出院赴美療傷
2020-08-31 09:44:3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經歷了在CBA總決賽中跟腱斷裂接受手術治療後,最近易建聯已經出院,並於8月29日晚出發,前往美國洛杉磯作進一步的康復治療。他此次赴美不僅是要對斷裂的跟腱進行康復治療,膝蓋以及半決賽拉傷的股後肌也需要進行同步治療。

  易建聯曾經感嘆過:“想奔跑的心終究是鬥不過要剎車的身體。”從2002年進入CBA,包括在NBA打球的時間,易建聯已在賽場拼殺了17個賽季,他已經完全稱得上是一位老將。

  然而,再堅強的人也擋不住傷病,易建聯這些年都是帶傷作戰,正像他自嘲的那樣,自己的傷永遠治不完。廣東宏遠隊在本賽季奪得聯賽總冠軍的頒獎儀式上,易建聯被蘇偉背著出場領獎的場面令人難忘,這正是這些年阿聯帶傷作戰奮勇拼搏的寫照。

  據廣東媒體透露,易建聯此次赴美除了治療跟腱斷裂之外,還要治療膝蓋和股後肌。至於為何在美國新冠疫情如此不受控制的情況下還要堅持赴美治療,主要基於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是美國作為目前全世界醫療體系最發達的國家,針對跟腱傷勢有一套完善的康復治療體系,要想完全從傷病中恢復並且在下個賽季能夠有機會重新回到CBA,那麼阿聯前往美國接受最先進的治療是唯一的選擇。跟腱手術本身的難度並不大,困難的是在手術之後的康復過程,易建聯選擇前往美國也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而放手一搏。

  第二是早在2016年,易建聯便在洛杉磯訂了一棟私人別墅,從2018年開始,每年夏天易建聯都會帶著家人前往洛杉磯自己的別墅中度假。在今年年初國內疫情最嚴重的時期,易建聯也曾經帶著家人前往洛杉磯,那麼在CBA休賽期易建聯帶著家人前往美國,也不過是在例行自己每年必備的行程。

  最後,易建聯在每一年的夏天都會前往美國,接受自己聘請的私人訓練師的訓練。此時赴美,雖然易建聯因傷無法再接受個人訓練,但是對於想要從傷病中恢復的阿聯來説,前往美國面見自己的訓練師,也可以在自己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進行康復訓練,提前完善自己的技術。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標簽:易建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