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再勝江蘇 上海男排奪得隊史第16個聯賽冠軍頭銜
2020-09-02 09:27:3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秦皇島9月1日電(記者韋驊、盧星吉、郭雅茹)2019-2020中國男排超級聯賽1日落幕,在當天進行的總決賽第二回合中,上海金色年華3:0再勝江蘇南京廣電貓貓,在三場兩勝制的比賽中總比分2:0戰勝對手。上海男排不僅完成了六連冠,也獲得了隊史第16個聯賽冠軍頭銜。

  在本賽季男排聯賽的較量中,上海男排連續第七年闖入決賽,而江蘇男排則是九年來首次站上決賽舞臺。在昨日進行的總決賽首回合較量中,上海男排3:1戰勝對手,贏得先機。

  本場比賽第一局,江蘇隊一改慢熱狀態,與上海隊交替領先。在戰至17:18時,落後的上海隊請求暫停。暫停歸來,上海隊連下四分,以21:18奠定優勢,並以25:22拿下首局。

  次局較量,江蘇一度建立起7:2的領先優勢,但在戴卿堯的發球局,上海隊連續得分,將比分追至7:7。在13平後,上海隊打出一波進攻高潮,並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無路可退的江蘇隊在一開始將比分緊咬,但本局中段,上海隊扣球連連得手,反觀江蘇隊則失誤開始增多,隨著接應武弸智扣球得手,上海隊25:17拿下比賽。

  此役,武弸智貢獻了全場最高的13分,戴卿堯與張哲嘉分別有12分和11分進賬,江蘇隊的劉向東同樣拿到13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賽季的男排聯賽在1月初被迫暫停。8月20日,聯賽在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重啟,重啟後的賽程有所縮短。在之前結束的比賽中,山東體彩戰勝浙江體彩,獲得聯賽第三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