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部分賽事開放觀眾 中國體育界復工復産推出“國慶檔”
2020-09-25 09:5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國家體育總局24日在北京宣佈,今年 國慶節期間 將推出“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為全國體育愛好者們送上觀賽“大禮包”。其中,部分賽事將向觀眾開放入場。

  該系列賽事舉辦時間為9月26日至10月14日,涵蓋14個夏季項目、5個冬季項目、6個青少年比賽,以及1個群眾體育項目,內容包括排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拳擊、攀岩、冰壺、自由式滑雪等。由於東京奧運會因疫情推遲,各項國際比賽又無法開展,這次的系列賽同時將成為檢驗國家隊訓練成效的良機。體育總局競體司副司長王磊説:“為檢驗備戰訓練成效,國家隊運動員將全面參賽。全國跳水錦標賽也是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全國游泳冠軍賽也是東京奧運會達標賽,中國女子籃球甲級聯賽也將於國慶節當天開始,其他項目也是全國最高水準的單項比賽。”

  本次系列賽在辦賽形式上進行了多項創新。冬運中心將在國慶期間舉辦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涉及冰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越野滑雪、單板滑雪大跳臺等8個項目,有近400名高水準運動員參加。冬運中心副主任楊東透露,這些賽事除了應用5G、無人機、水下攝像機、頭盔攝像機、技術動作實時數據呈現等新技術以外,還將結合線上、線下,開展適合大眾參與的相關活動。他説:“冰壺比賽期間,我們將組織觀眾現場助威,組織‘參賽隊名由你來定’網絡投票、‘指哪打哪’巧解冰壺殘局、還有專業+業餘配對賽以及國家隊運動員現場指導青少年等活動。在跳臺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大跳臺旱雪系列比賽裏,我們也將通過網絡雲觀眾、彈幕等手段為觀眾帶來冰雪項目的觀賽新體驗,同時將組織網絡評委來打分活動,評選出最受歡迎的運動員和最炫酷的難度動作等。”

  據悉,體育國慶檔的全部賽事都將通過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等電視頻道以及20多家網絡和手機媒體平臺同步直播。

  在疫情防控長期化和有序復工復産的大環境下,人們最關注的還是現場觀眾何時能重返賽場。這次系列賽,除了上述的部分冬季項目,游泳和拳擊也將有觀眾現場觀賽。王磊表示,在這方面,和影劇院相比,體育有自身特殊的需求。他説:“體育場館相比影院,場館更開放,座位也比較多,本來更有條件組織觀眾。但是,我們還要考慮運動隊的安全。運動隊是個群體性的組織,一旦出現疫情,會有連鎖反應。所以,我們前期沒有放觀眾進場。這一次,我們想讓游泳和拳擊先試一試。”

  過去一段時間,全國有300多項體育賽事逐步恢復。為保障安全,體育總局暫時恢復了全國性賽事的前置審批制度,並要求每個賽事都拿出詳細的防疫措施。目前,這套措施已經比較成熟。王磊説,開放觀眾進場以後,他們還會針對性的制訂新規範,保證所有參與者的健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