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易建聯將缺席CBA新賽季 朱芳雨盼球迷給予鼓勵
2020-10-13 16:46:3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0月13日電 13日,廣東男籃總經理朱芳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易建聯仍在美國進行傷病恢復,確認將缺席CBA新賽季。

  CBA新賽季將在17日開戰,朱芳雨也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球隊的近況,“目前我們處於一個備戰的最關鍵階段,我們會按照備戰計劃去準備聯賽。”

  談到球隊當家球星易建聯時,朱芳雨表示,球隊本希望一個完全健康的阿聯帶領球隊征戰新賽季,但由於他傷病過重,導致無法在新賽季的CBA中登場。同時,他希望球迷們給予易建聯更多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儘快回到CBA賽場。

  8月15日晚的 CBA總決賽第三場中,廣東如願收穫隊史第十冠。比賽第三節尾聲,易建聯在執行一次罰籃後無對抗狀態下啟動,隨後捂著跟腱處痛苦倒地不起,經現場治療後,被隊友攙扶回更衣室。

  當晚,易建聯被隊友從更衣室背出,出席了廣東隊獲得十冠王的頒獎儀式。但無論是中國球迷還是籃球圈內人,對易建聯傷情的牽掛已遠遠超出了對廣東隊成為CBA首個十冠王的慶賀。

  8月16日,易建聯與全隊一起飛回廣東。稍早時已有廣東媒體透露,易建聯是跟腱斷裂。當晚9時,廣東宏遠俱樂部證實了這一消息,其在官微發文稱:“非常心痛,阿聯跟腱傷勢已確認為跟腱斷裂,今天已經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很順利,俱樂部後續也為會阿聯提供最好的醫療和康復條件。祝阿聯早日康復,回歸賽場。”

  隨後阿聯赴美進行傷病恢復。

  9月5日,阿聯還曾發文鼓勵中國男籃的年輕球員。

  “我2004年進入國家隊,至今已經有17個年頭,在這裡我以一位老隊員的身份歡迎你們。看到你們都在説,能進國家隊像達到了自己的夢想,希望能在這裡學習、進步,我感同身受。”

  “2008年北京奧運會,很多隊友帶著老傷,甚至是手術未康復的風險堅持出戰,最後我們拿到了第八。那之後我的感悟是,國家隊是要你玩命的地方,是要你付出一切去幫助全國球迷完成夢想的地方。前輩們用血汗奮鬥出佳績,希望你們也一樣去努力、奮鬥、繼承。”他寫道。(完)

標簽:CBA易建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