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杯花滑大獎賽11月6日重慶開賽 隋文靜/韓聰出戰
2020-10-16 09:14:21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重慶10月15日電(記者伍鯤鵬、丁文嫻)記者15日從2020資生堂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中國杯比賽將於11月6日至8日在重慶舉行,包括兩屆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在內的多名國內頂尖花滑選手將參加本次比賽。

  國際滑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是由國際滑聯主辦的國際頂級賽事,往年由6站分站賽和1站總決賽組成,從10月中下旬開賽至12月中旬結束。中國于2003年起開始承辦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今年是賽事落戶中國的第18年。

  由於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範圍內的擴散,3月份國際滑聯取消了2020年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9月底又宣佈取消或延遲年底在中國舉行的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冬奧會測試賽,中國杯也成了今年唯一一個國際滑聯在中國舉辦的賽事。

  根據國際滑聯理事會的決議,2020/21賽季大獎賽的參與者將僅限于:承辦國的運動員、官員和長期在該國訓練的運動員,以及來自其他ISU成員協會的運動員。國際滑聯在考慮國際旅行、入境和衛生防疫的基礎上按照地理區域協調分配參賽名額。經協商,本次中國杯每個單項都將只有一組運動員參賽,即男單6人、女單6人、冰舞5組、雙人4對。

  參賽選手方面,兩屆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和2018年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銀牌獲得者彭程/金楊領銜雙人滑陣容。男單方面,金博洋和閆涵將繼續參加這項本土賽事,張鶴和剛剛升入成人組的陳昱冬也將參與到本站競爭當中。冰舞比賽,名將王詩玥/柳鑫宇和隊友陳宏/孫茁鳴將攜手亮相。

  女單方面,由於朱易和林姍都在國外訓練,本著就近參賽的原則將參加美國站比賽,目前名單中可以確定的參賽選手只有陳虹伊一人。男單、女單、冰舞的待定名額將通過視頻選拔的方式産生。

  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選手們失去了很多參賽機會,這也讓隊伍更加期待和珍惜這次中國杯的比賽。最近國家隊的參賽選手都在北京集中精力備戰,力爭把最好的狀態在中國杯賽場上呈現給冰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