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參觀“中國女排精神展” 郎平樂當新老國手“講解員”
2020-10-23 08:36:4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天津10月22日電 (記者 張道正)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22日現身天津美術館,參觀《國家榮耀——中國女排精神展》,受到民眾的熱捧。張娜、李珊、魏秋月、朱婷、姚迪、王媛媛等天津女排的新老國手球員陪同觀展。

  《國家榮譽—中國女排精神展》通過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海河迴響五個部分。通過聲、光、電、圖像、文字、視頻及互動體驗等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中國女排40年來勇奪十次世界冠軍的光輝歷史和拼搏之路。

  郎平細細觀看每一件展品。展品中有1981年中國女排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的獎盃、奧運會獎牌,也有中國女排五連冠時期的訓練裝備。郎平向年輕球員回顧每件展品背後的故事。她説:“女排精神不僅成就了中國女排勇奪世界冠軍的夢想,更鼓舞中國人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奮勇前進。”

  “郎平一進展廳,看到比賽的視頻,就一直向我們講解上世紀80年代的每一場比賽和對手。”2016年裏約奧運會冠軍魏秋月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對我們這些女排隊員來講,女排精神就是‘祖國至上’,女排精神就是要升國旗奏國歌。”

  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張娜如今的身份是中國排球學院常務副院長,此次她全程陪同郎平觀展。作為中國女排的一員,也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張娜表示,希望能通過這次展覽,講述更多的排球故事,讓更多人感受中國女排精神。(完)

標簽:郎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