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冰壺人才儲備有了新的“大後方”:年輕隊員拼勁足
2020-10-28 08:42:0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長春10月27日電 題:中國冰壺人才儲備有了新的“大後方”:年輕隊員拼勁足

  作者 郭佳

  20歲的吉林省冰壺隊隊員王美妮曾兩度入選冰壺國家集訓隊,遺憾的是,今年舊傷復發讓她狀態欠佳。

  吉林省冰壺隊成立於2014年,雖然起步較晚,但進步很快,不僅在各大賽事斬金奪銀,與傳統冰壺大省黑龍江往來爭鋒,更為中國隊輸送了大量人才,今年就有9名隊員入選冰壺國家集訓隊。

  王美妮曾獲得中國全國冰壺冠軍賽亞軍,更代表中國參加世界青年冰壺錦標賽並斬獲一枚銅牌。

  她説,眼下必須要調整好狀態,才能在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上爭奪自己翹首以盼的榮譽。

  20年前,中國為了進一步發展冰雪運動而引進冰壺項目。2009年,中國女子冰壺隊歷史性地奪得女子冰壺世錦賽冠軍,不久後她們又在溫哥華冬奧會上摘得銅牌。

  不過,從近些年發展來看,中國冰壺人才的厚度明顯不足。吉林省冰壺隊主教練李廣旭認為,冰壺在中國仍然是小眾項目,缺少場館等基礎設施。

  但冰壺小將們訓練的熱度,讓人看到中國冰壺項目未來的希望。李廣旭介紹,他設置了“名目繁多”的項目幫助隊員打磨基本功,提升心理素質。

  每年,李廣旭都有幾名弟子進入冰壺國家集訓隊,他的隊伍儼然已經成為中國冰壺人才又一個“大後方”。(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