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年北京市中小學生武術比賽成功舉行
2020-11-16 13:3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 11月14日,2020年北京市中小學生武術比賽在北京月壇體育館成功舉行,共有來自北京市近150所中小學校的400多名學生參賽。

2020年北京市中小學生武術比賽現場  組委會供圖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北京市西城區武術棋類管理中心承辦,北京龍行嘉業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比賽設有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其中,小學組又分為甲組(四、五、六年級)和乙組(一、二、三年級);比賽項目分為自選類、傳統類和規定套路類,共3大類14個小項。

比賽現場圖  組委會供圖

  參加比賽的小運動員們個個精神抖擻,朝氣蓬勃,精氣神十足。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小學組團體總分前三名被北京市海淀區雙榆樹第一小學、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回龍觀育新學校獲得;初中組團體總分前三名分別是北京市中關村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第十二中學;高中組團體總分前三名由北京市中關村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奪得。

頒獎儀式  組委會供圖

  以雜技為龍頭專業的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在本次比賽中共獲得六個單項冠軍、團體總分第三名的不俗成績。據了解,該校近年來多次獲得北京市武術比賽的高中組團體冠軍,多人獲得國家一級運動員稱號。

專業的裁判員隊伍  組委會供圖

  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會長王時表示:“傳統武術中蘊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民族精神。繼承和發揚傳統武術,對弘揚民族文化,提高中小學生健康水準,具有重要的意義。在疫情防空常態化之下,在中小學推廣武術,不僅能夠豐富陽光體育運動的內容,而且還有利於增強中小學生體質,傳承武術文化,培養中小學生堅韌不拔、自強不息、勇於挑戰自我的優秀品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