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新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1月開打 冠軍3月産生
2020-11-18 09:45:04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11月17日電 中國排球協會于17日發佈公告,正式公佈了新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的賽程以及注意事項。2020-2021賽季的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將於2021年1月8日在河北秦皇島總局訓練基地揭幕,比賽採用“封閉、空場和賽會制”的形式進行。

  其中,在1月29日第一、第二階段即常規賽結束之後,比賽將在春節長假前後休賽1個月,3月1日重燃戰火,進入第三、第四階段,直至3月25日決出冠軍。

  參加新賽季男排聯賽的隊伍共有13支,他們是上海、江蘇、山東、浙江、北京、四川、福建、河南、廣東、天津、河北、湖北和遼寧。

  具體賽制方面,第一階段于1月13-19日進行。將按照上賽季各隊聯賽成績蛇形編排,分為A、B兩組,A組7支隊,B組6支隊,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排出小組名次。

  第二階段于1月21-28日進行,將按照第一階段小組名次,A組每輪輪空1支隊(從A1到A7),其餘6支隊依次輪轉對陣B組6支隊,排出第一至十三名排名。

  第三階段于3月11-25日進行,將分為循環賽、半決賽、決賽三個階段。循環賽3月11-17日進行,第二階段排名前八的球隊蛇形排列分為C、D兩組,分別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排出小組名次;第二階段排名第九名至第十三名的隊分為E組,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決定第九至第十三名的名次。

  其中,獲得C、D兩組前三名的球隊進入F組,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在C、D組同組的球隊之間不再進行比賽,帶入成績;獲得C、D小組第四名的隊進行兩場比賽,決定第七名和第八名的最終名次。

  半決賽3月19-21日進行,獲得F組前四名的隊進行半決賽:F1-F4、F2-F3,採用三場兩勝制,獲得F組第五名和第六名的隊進行兩場比賽,決定第五名和第六名最終名次。

  決賽將在3月23-25日進行,由半決賽勝者進行冠亞軍決賽,負者進行三、四名決賽。三、四名決賽和冠亞軍決賽均採用三場兩勝制。(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