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新冠痊癒的CBA外援可以註冊了! 隔離天數需再加14天
2020-11-25 09:04:4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感謝總局,感謝聯盟,感謝為此奔走努力的領導、各兄弟俱樂部。此前兩次陷入絕望邊緣,兩次外援都已經到機場準備回美國,臨起飛前被我們勸了回來,人生中第一次切實感受到了‘不拋棄,不放棄’這幾個字的溫度。這不是簡單的一兩個外援的事,不是簡單的球隊實力提升的事,而是告別歧視,重獲公平——這是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今天中午,蘇州肯帝亞男籃總經理史琳傑發了這樣一條朋友圈,他此前最煩心的事情終於得到解決了,那就是CBA抗體陽性外援的註冊問題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的批准。

  此前CBA各隊有六七名外籍球員,來華後新冠檢測陰性,但因體內IgG抗體呈陽性(IgG抗體呈陽性意味著該球員得過新冠但已經痊癒),而無法獲得登場比賽的資格,這些人分別是廣廈外援錢德勒、江蘇外援威廉姆斯、山西外援莫蘭德、北控外援哈里斯、吉林外援瓊斯和青島外援約翰遜等人,他們都錯過了第一階段的聯賽,一些球隊因為沒有外援,只能全華班出戰。

  眾多外援一度無法註冊曾引發爭議,此前,國際籃聯很早就下發一份新冠疫情期間球員合同糾紛指導意見,裏面明確指出任何聯盟和球隊不得歧視已經治愈的曾患新冠的球員,且不允許以此為由解除合同。而CBA聯盟不允許核酸檢測陰性但IgG抗體陽性的外援出場比賽,與國際上對於新冠痊癒患者的對待是相悖的,因為醫學上單一的IgG抗體陽性根本無法作為新冠病毒感染的標準,一旦這些外援到國際籃聯去投訴,CBA很可能會在國際上被視為有“新冠歧視”的聯盟。

  但是CBA出於穩妥起見,此前一直沒有同意這些外援註冊,他們來華後也無球可打。前幾天的CBA董事會上,這個問題也沒有得到妥善解決,最終CBA聯盟決定將是否允許這些外援參賽的方案上報給體育總局。今天消息出來,國家體育總局已經審批通過,允許各隊為這些抗體陽性外援註冊,但他們隔離的天數要在原有基礎上(14+3)再增加14天,同時在抵達諸暨賽區後,也要經過相關檢測,全部正常後才能註冊並參加將於12月2日開始的CBA第二階段比賽。(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