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共享冰雪激情 第五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走進北京冬奧組委
2020-12-02 15:1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12月2日,在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倒計時457天和國際殘疾人日前夕,由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殘聯和北京市殘聯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園區舉行。

  活動現場為殘疾人朋友贈送“我能”殘奧價值觀教材  攝影:王悅陽

  據介紹,北京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已全面進入測試就緒階段,競賽場館建設將在2020年底之前全部完工;各競賽項目組織工作按計劃推進;冬殘奧賽事服務、人員管理、宣傳教育、市場開發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全力推進建設符合賽事運行要求的無障礙環境。北京冬奧組委特別重視做好可持續和遺産工作,計劃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舉辦為契機,積極推動冬殘奧運動的廣泛開展,培養更專業的體育管理服務隊伍,同時宣傳推廣包容性社會理念,推動主辦城市無障礙環境提升,促進殘疾人權益保障。

  “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是中國殘聯為積極參與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使更多殘疾人融入“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而創建的殘疾人大眾冰雪活動平臺,自2016年起每年冬季舉辦,已成為殘疾人參與奧運、賞冰樂雪、冬季健身的品牌活動。

  中國輪椅冰壺隊隊員  攝影:王悅陽

  在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上奪得中國代表團歷史上第一枚冬殘奧金牌的中國輪椅冰壺隊的隊員們也來到了活動現場,隊員王海濤在接受採訪時介紹到,目前輪椅冰壺國家隊共有12名隊員進行北京冬殘奧會的備戰。“2022年我們在家門口參加冬奧會,我感覺更多了一份使命感,不能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期望。”

  殘疾人體驗旱地冰球活動  攝影:王悅陽

  參與活動的姚桂紅來自北京市石景山金頂街街道,她表示平時市、區兩級殘聯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來豐富殘疾人的生活,尤其是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申辦成功之後,她和朋友們也了解了很多關於冬殘奧會的知識。對於即將到來的2022北京冬殘奧會,姚桂紅感到自己十分幸運,“在北京舉辦冬殘奧會,讓我們可以更加方便地參與其中,希望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能在現場看比賽,也希望能參與到冰雪活動中來,感受冰雪運動的快樂。”

  據了解,北京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到3月13日舉行,分設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共設置6個大項、78個小項的比賽,將産生78枚金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