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國際殘疾人日前夕 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辦
2020-12-03 09:5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12月2日,在國際殘疾人日前夕,第五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辦。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王梅梅以及平昌冬殘奧會冠軍隊伍、中國輪椅冰球隊出席了活動。

  韓子榮與王梅梅共同為參加活動的社區代表和殘疾人贈送了殘奧價值觀教材、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讀本等圖書。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 楊金奎表示,冬殘奧會和國際殘疾人日理念相通,都是促進全社會關注殘疾人、建構包容性社會的重要國際活動;而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活動已經開展到第五屆了:“這個冰雪季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申辦成功後、由中國殘聯在2016年創立的,主要目的是在中國殘疾人中推廣冰雪運動。大家都知道,我們北方冰雪運動開展還可以,南方就稍微弱一點。而有了冰雪季以後,每年參與活動的殘疾人都是非常多的。有條件的地方,比如北方,大家就上真正的雪場、冰場;南方也可以去冰場。沒有條件的地方,就搞一些人工的、體驗式的活動。此外,還有知識培訓、講座和知識競賽等一系列活動。”

  楊金奎還介紹説,冬殘奧會籌備正按照兩個奧運“同步籌辦、一崗雙責”的工作原則同步推進:“近期,我們在場館設施手冊和場館運行計劃編制工作中充分考慮冬殘奧會需求,發佈了《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殘奧價值觀教育》材料,宣傳推廣殘奧運動。我們還編制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無障礙指南技術指標圖冊》。同時,推動完善無障礙設施,創造與國際先進水準接軌的賽事無障礙環境。”

  在本次活動裏,來自北京市基層社區的殘疾人和他們的親屬,與冬殘奧會冠軍以及北京冬奧組委青年團員一起開展了旱地冰球、桌上冰壺、陸上冰壺和雪上項目VR體驗等趣味冰雪活動。中國輪椅冰球隊隊長王海濤透露,全隊正在積極備戰家門口的冬殘奧會。他號召更多殘疾人走出來,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在家門口比賽,我覺得增加了使命感。而身為一個殘疾人,我希望更多殘疾人能走出來,投入社會生活各個領域,尤其是參與適合自己的體育運動。我希望,殘疾人都能發揮自身的價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