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澳網期待中國新力量
2021-01-15 08:31:4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悉尼1月14日電 綜述:澳網期待中國新力量

  新華社記者郝亞琳

  澳大利亞東部時間13日晚,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結束了資格賽的爭奪,16名選手獲得了進入澳網正賽的資格。

  遺憾的是,隨著中國“金花”袁悅和逯佳境在女單資格賽決勝輪中敗北,參與資格賽的中國選手全部出局,與澳網正賽擦肩而過。

  作為四大滿貫“揭幕戰”的澳網是亞太地區唯一的大滿貫賽事。澳大利亞與中國時差少,每年的比賽又往往趕上春節假期,所以澳網一直受到中國網球迷的關注和喜愛。

  更重要的是,從李娜拿下亞洲選手澳網首冠,到王薔在除夕之夜鏖戰三盤擊敗小威,中國“金花”們在澳網賽場上貢獻了不少被球迷所津津樂道的“名場面”,中國女隊在澳網收穫的大滿貫冠軍中最多,墨爾本公園堪稱“金花”的福地。因此,每年中國軍團在澳網的亮相備受關注。從今年已知的情況來看,還是有參賽經驗的“老面孔”居多。

  根據澳大利亞網協此前發佈的信息,張帥將繼續搭檔澳本土老將斯托瑟出戰女雙。兩人曾奪得2019年澳網女雙冠軍,此次再度攜手能否重現輝煌值得期待。

  王薔、鄭賽賽、朱琳和王雅繁憑藉其世界排名也拿到了今年正賽資格。王薔在去年澳網賽場上擊敗小威挺進十六強,刷新了賽會個人最好成績。換了新教練的她此前也表示將調整到最好狀態,爭取打好澳網。朱琳、鄭賽賽和王雅繁的大滿貫戰績基本都止步于第二輪,如果能在今年的澳網賽場上再進一步,也將是個人職業生涯的突破。

  今年憑藉亞太外卡躋身澳網正賽的小將王曦雨,近幾年開始進入成人賽場。她此前在青少年賽事中的成績可謂相當亮眼,曾獲得2018年美網青少年組比賽女單冠軍,還進入了同年澳網青少年組女單八強,溫網青少年組女單半決賽。如果今年在正賽中能闖過首輪,將是中國“00後”選手在大滿貫單打賽場上的一大突破。

  由於張之臻、李喆都遺憾止步資格賽第二輪,今年澳網男單正賽將沒有中國男選手的身影。相比之下,男單賽場的情況再次凸顯出中國男子網壇亟待新生力量崛起,期待領軍人物出現的狀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