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安”有望保留 中信1元轉讓國安俱樂部股權
2021-01-29 15:35:1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月29日電 29日,據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信息顯示,中信集團提交産權轉讓申請,以1元底價轉讓所持36%的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股份。若股權成功轉讓,北京國安這一名字即可被保留。

  去年年底,中國足協推出俱樂部名稱中性化政策,規定名稱中不得含有俱樂部股東、股東關聯方或實際控制人的字號、商號或品牌名稱等,新的俱樂部名應該健康文明,體現地域傳統文化、人文精神、俱樂部理念。

  由於中信集團是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股東,佔有36%股權,所以北京國安的名字不能被認定為中性名。想要保留國安的名字,唯一的解決辦法是中信出讓股權。

  目前,已經有多家中超俱樂部確定更名,廣州恒大更名廣州隊,廣州富力更名為廣州城,天津泰達更名為天津津門虎,上海上港更名為上海海港,山東魯能泰山更名為山東泰山,青島黃海更名為青島隊。(完)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