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家速滑館測試賽運行團隊:我們準備好了
2021-01-29 16:15:5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馬翼)近日,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完成首次制冰,成功制出速度滑冰賽道,正式具備迎接測試活動的條件。1月28日,國家速滑館測試賽運行團隊的工作人員接受媒體採訪,介紹了相關籌備工作。

  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是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唯一一座新建的冰上競賽場館,將承擔速度滑冰項目比賽。“冰絲帶”于去年底完工,擁有1.2萬平方米的冰面,其中比賽區包括三條400米速度滑冰比賽道、一條速滑比賽練習道、一塊60×30米多功能冰場(短道速滑模式)、一塊61×31米多功能冰場(冰球與花樣滑冰模式)以及一塊活動冰場。北京冬奧會後,這裡有望成為以冰雪運動為突出特色的新型體育綜合體,可接待超過2000名市民同時開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冰壺等冰上運動。

  據了解,國家速滑館是全球首個採用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系統的冬奧會速滑場館,這項技術是目前世界上最環保、最先進的二氧化碳制冰技術,能夠實現冰面溫度差不超過0.5攝氏度。根據國際滑聯的要求,速滑場館冰面溫差不得超過1.5攝氏度。溫差越小,冰面硬度就越均勻和平整,也越有利於運動員們賽出好成績。

  截至目前,國家速滑館測試賽運行團隊進駐並與場館建設團隊深入融合已60余天,為全面保障2021年測試賽活動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開展。國家速滑館運行團隊場館運行秘書長程淑潔介紹稱,運行團隊去年進駐場館,標誌著測試賽實戰演習正式開始。“國家速滑館是新建場館,在運行測試活動中,我們將著重演練、檢驗相關設備和設施,包括冰面等硬體設施。”

  速度滑冰項目對場館的冰溫、室溫、空氣濕度要求非常嚴格,國家速滑館測試賽運行團隊競賽副主任張春暉表示,“目前冰面的平整度正負值都在合理圍內,給國際滑聯發去視頻等信息後,他們表示非常滿意。”

  自去年進駐到場館,國家速滑館測試賽運行團隊工作人員從最初的2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80多人,測試賽運行團隊人事經理趙暉表示:“接下來我們會緊緊抓住測試賽的良好時機,在活動中不斷磨合鍛鍊以及壯大運行隊伍。到北京冬奧會賽時,團隊人數將增加到2000多人,團隊將吸收社會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共同為冬奧夢想做出努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