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巴赫:克服疫情影響 北京冬奧籌辦工作幾乎是一個奇跡
2021-01-29 10:12:2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王楚捷、蘇斌、姬燁)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8日接受新華社視頻連線專訪。巴赫表示,儘管面對疫情的挑戰,北京冬奧籌辦工作進展十分平穩順利,“幾乎是一個奇跡”。

  巴赫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對舉辦北京冬奧會擁有遠大抱負和偉大願景,其可持續發展工作為奧林匹克運動樹立了非常好的榜樣。一方面,北京冬奧會的很多場館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遺産;另一方面,北京冬奧會的場館建設充分考慮賽後利用,很多場館將向冬季運動參與度越來越高的中國人民開放。北京申冬奧時提出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如今正一步步變為現實,北京冬奧會的舉辦,不僅將為中國留下巨大遺産,對全球冬季運動的發展也將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

  鋻於當前的全球新冠疫情形勢,北京冬奧測試賽將進行調整。巴赫對此表示,國際奧會十分讚賞和歡迎調整後的測試方案,因為對於一屆奧運會來説,安全是最重要的。巴赫同時肯定了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中國率先控制住國內疫情並實現經濟復蘇,這是了不起的成就。當前,國際奧會支持所有有效的防疫措施,因為這些措施的成功,讓我們對成功舉辦冬奧會更有信心”。

  談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巴赫稱,在北京奧運會開幕當天,他作為火炬手參與了火炬傳遞活動,同時他還是時任國際奧會副主席。“所有參與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人,都會對那屆奧運會、熱情好客的中國人印象深刻,而中國朋友們也一如既往地保持著高效和活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