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世界排球聯賽將以“安全泡泡”形式舉行
2021-01-29 09:34:0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1月27日,國際排聯官方宣佈,2021年的世界排球聯賽將以“安全泡泡”的形式集中舉行。

  據國際排聯介紹,2021年的世界排球聯賽採用“安全泡泡”的辦賽方式是為了保護所有參與者的健康。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男女各16支參賽隊將定期進行高頻次的核酸檢測,大大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根據國際排聯的計劃,本屆世界排球聯賽的循環賽和決賽將在同一個比賽場館舉行,每個組別的比賽數量將和原先的賽事保持一致。

  據悉,“安全泡泡”這一概念是在賽事的相關人員密切協商後確定的。通過這一特殊的辦賽方式,將能夠較好地保護參賽運動員和相關人員的健康,同時還能夠保留2021年世界排球聯賽的整體規模和賽制。在瑞士時間1月26日的早些時候,世界排球聯賽理事會已經于最新的一次視頻會議上通過了這一提案。在獲得世界排球聯賽理事會的批准後,國際排聯將與有辦賽意願的主辦方展開談判,計劃在2021年2月公佈主辦國和比賽日程。國際排聯表示:“考慮到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旅行限制,國際排聯致力於儘量減少國際旅行,並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以保護所有參與人員的健康。”(作者 蘇暢 轉自1月28日《中國體育報》04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