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1隊+33人終身禁賽 中國足協持續狠抓賽風賽紀
2021-02-01 09:40:5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1月30日,中國足協公佈各會員協會各級業餘賽事違規違紀人員和俱樂部、球隊黑名單。更新之後的名單中,已有1支球隊和33名球員遭到終身禁賽的處罰。

  通知稱,根據《中國足球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各級業餘賽事賽風賽紀教育與管理工作的通知》(足球字〔2018〕256號)的要求,中國足球協會已整理各會員協會的違規違紀停賽半年以上的業餘賽事人員和俱樂部、球隊黑名單信息,相關人員和俱樂部、球隊在全國範圍內停賽。

  更新後的黑名單中涉及的俱樂部共有3家,被終身禁賽俱樂部的違規違紀行為是“球員毆打裁判”。球員名單共有85人,其中33人(2人為本次更新)被終身禁賽,違紀行為涉及“毆打裁判員”“冒名頂替、毆打對方球員”“追打裁判員”“威脅裁判員並帶領球隊拒絕領獎”“毆打官員”。處罰信息顯示,涉及違紀行為的比賽既有中國足協主辦的賽事,也有各地方主辦單位舉行的比賽。球員發生違紀行為的比賽在時間上跨越多個年份。

  近年來,中國足協狠抓賽風賽季,並在2019年2月公佈了《中國足球協會紀律準則》,中超、中甲、中乙在內的各級職業聯賽層面效果明顯。與此同時,業餘賽事層面不時爆出的惡性犯規和大規模鬥毆的負面新聞常常引發各界關注。中國足協將定期對黑名單進行更新,併發布于中國足球協會官網,持續向賽風賽紀問題出拳,大力度打擊球場暴力。(作者 馬藝歐 轉自2月1日《中國體育報》04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