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出發儀式考慮“閉門”舉行
2021-02-02 16:00:3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2月2日電(記者楊光、王子江)日本媒體2日報道,為避免新冠疫情的傳播,三月底的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出發儀式將以“無觀眾”的方式舉行。

  東京奧運會一直被東京奧組委稱為“復興奧運”,奧運會聖火也被稱為“復興聖火”,為的就是幫助2011年日本東北部以福島為中心的地震和海嘯災區復興。東京奧組委原計劃于3月25日在位於福島的日本國家足球訓練中心為火炬接力舉行盛大的出發儀式。據《日刊體育》報道,多位相關人士表示,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範圍擴大,東京奧組委計劃不允許普通觀眾進入,只對工作人員開放。

  東京奧組委和福島縣政府正在考慮對出發儀式進行電視直播,以避免人群聚集。雖然也有計劃讓孩子們現場表演合唱,但是否保留這些節目還將在保證安全的基礎上繼續探討。據介紹,出發儀式還曾考慮採取提前預約制,在限制人數的同時,允許部分觀眾入場。但由於疫情形勢惡化,只能採取更加慎重的態度。

  火炬接力在3月25日舉行出發儀式後,將開始為期121天、遍及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傳遞,直到7月23日晚抵達奧運會開幕式現場。

  報道説,火炬接力經過疫情相對穩定的地區時,普通觀眾可通過提前預約的方式到現場參加慶祝活動。火炬在公路上傳遞時,東京奧組委呼籲疫情未受控制地區的觀眾不要在沿途觀看。

  據透露,另有一套替代方案正在探討中,該方案要求,如果火炬傳遞地區疫情惡化,則該地區的火炬傳遞將被取消,火炬直接被送到下一個傳遞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