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奧運會小組出線難度不小
2021-02-03 08:57:0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李博聞 蘇斌)隨著東京奧運會女籃分組抽籤結果出爐,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2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女籃的出線難度不小,目標是保證前八,後面力爭更好成績。

  當日早些時候舉行了東京奧運會女籃分組抽籤儀式,中國隊與澳大利亞、比利時、波多黎各隊同處C組。

  談到同組對手,許利民表示,澳大利亞是強隊,贏下對手把握不大。“我們的目標就是保進前八名,然後去力爭(更好成績)。我們前一段在亞洲盃的時候贏了澳大利亞隊,我覺得那只是算幸運和偶然。從取勝角度來講,把握不是很大。”許利民認為,比利時隊現在也處於上升勢頭,球隊因為新星的加盟實力大增,但比澳大利亞隊還是弱一些。“比利時隊在歐洲基本上和西班牙隊在爭歐洲之王。相對來講,我覺得相比西班牙隊,從老到程度和各個方面來講,比利時隊要欠缺一點。我覺得在跟她們打的時候,可能比澳大利亞隊難度要稍微小一點。”對於波多黎各隊,許利民表示近幾年和她們交手很少,屬於比較大的未知因素。

  許利民認為,從小組突圍難度不小,壓力和不確定性都不少。“主要是今年我們這一屆中國女籃遇到了幾個非常難的事情,疫情、人員不整等等,對於我們的考驗是非常大的。奧運會為了壓縮時間,又加上疫情,可能在觀眾方面、組織方面等都和以往奧運會有所不同,不可控的因素是非常大的。”

  但許利民也坦言,無論怎樣,中國女籃都會堅定信念,保持良好心態,輕裝上陣,做好備戰工作。“我們會力所能及地通過各種方法和手段,把這支隊伍的競技狀態調整到最佳,把中國女籃的精神以及隊伍的真實水準和實力在東京奧運會上展現出來。”許利民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