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東京奧運會中國女籃與澳大利亞、比利時等同組
2021-02-03 09:37:14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男女籃抽籤結果出爐 中國女籃與澳大利亞、比利時等同組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李博聞 蘇斌)東京奧運會男女籃分組抽籤儀式北京時間2日舉行,中國女籃與澳大利亞、比利時、波多黎各隊同組。中國男籃則需要參加奧運會資格賽(即落選賽)的爭奪。

  女籃12支隊伍的具體分組情況為:韓國、塞爾維亞、加拿大、西班牙隊處在A組,尼日利亞、日本、法國、美國隊處在B組,C組為澳大利亞、波多黎各、中國、比利時隊。

  在去年2月舉行的奧運會資格賽中,中國女籃三戰全勝,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這將是中國女籃第九次征戰奧運會。中國女籃的歷史最好成績是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獲得銀牌。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中國女籃戰績欠佳,僅獲得第十名。

  男籃方面,目前有8支球隊鎖定奧運會參賽資格,最終抽籤結果為:A組包括伊朗隊、法國隊、美國隊、加拿大維多利亞賽區冠軍;B組包括澳大利亞隊、克羅地亞斯普利特賽區冠軍、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賽區冠軍、尼日利亞隊;C組為阿根廷隊、日本隊、西班牙隊和立陶宛考納斯賽區冠軍。

  由於未能在2019年籃球世界盃上直通東京奧運會,中國男籃將通過落選賽參與剩餘四個名額的爭奪。落選賽將於2021年6月29日至7月4日舉行,共有24支球隊參加,中國隊與加拿大、希臘、捷克、土耳其隊等強隊同處加拿大維多利亞賽區,每個賽區僅頭名可獲得奧運會參賽名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