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意大利文化體育協會主席表示:中國定會舉辦一屆十分精彩的冬奧會
2021-02-03 14:4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殷欣):北京冬奧會即將迎來倒計時一週年,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場館設施建設充分體現可持續發展、節儉辦奧運的理念。意大利文化體育協會主席、眾議員布魯諾·莫萊阿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順利充分展示了中國的國家實力和對舉辦冬奧會的重視,相信中國會舉辦一屆十分精彩的冬奧會。

  目前北京冬奧會所有競賽場館已全面完工,連接各賽區的配套交通基礎設施京張高鐵也已經開通1年多,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意大利重要的體育運動推廣促進機構——意大利文化體育協會的主席莫萊阿表示,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進展充分展示了中國的國家實力和對舉辦冬奧會的重視,他説:“距離冬奧會開幕還有一年,包括鐵路所有(場館設施)都已經建成,這是一張靚麗的名片。事實上在開幕前一年就完成所有場館設施建設説明瞭中國有多重視冬奧會,並展現了多高的專業性。”

  舉辦冬奧會需要制定並落實一個能兼顧體育經濟社會及環境等方面的長遠規劃。而北京冬奧會的場館設施建設大量採用低碳環保科技,處處體現了可持續發展和節儉辦奧運的理念。莫萊阿認為,這是檢驗主辦者是否合格的重要標誌,他説:“不容忽視的是,體育賽事會吸引人們的注意力,所以要在體育賽事中傳遞環保的信息。在場館的建設中一定要完全符合環境的要求,這是評定賽事組織者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可持續發展是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包括低成本建設場館設施。”

  意大利米蘭和科爾蒂納將在北京之後迎來下一屆冬奧會。中意兩國在冬奧會賽事舉辦和冬季運動交流方面擁有巨大的合作潛力。莫萊阿説,前人的經驗彌足珍貴,兩國在冬奧會方面的交流合作將會非常有益:“之前舉辦奧運的成功經驗對於後來的主辦者來説是寶貴的遺産。如果我是冬奧會主辦者,我會希望深入研究考察之前舉辦冬奧會的機制,從中獲取有益的經驗。所以我希望,中國和意大利兩國的冬奧會組織者能夠交流成功經驗。”

  正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體育造成嚴重的影響。但可以預見的是,疫情過後世界體育必將進入快速恢復期。中國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創造了有利條件。莫萊阿相信中國定能舉辦一屆精彩的冬奧會,他説:“我毫不懷疑中國舉辦冬奧會這樣的世界級活動的潛力和實力,而且我相信中國將舉辦一屆非常精彩的冬奧會。所以我衷心希望2022冬奧會能夠成為後疫情時代高水準奧運賽事重啟的時刻。讓出席奧運會的人感受到無比的激情和巨大的滿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