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北京市競賽場館全部具備測試比賽條件
2021-02-04 13:29:2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張驍、夏子麟)記者3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在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週年之際,北京冬奧會北京市競賽場館全部具備測試比賽條件,首次全面完成制冰、造雪工作。

  “這是繼2020年底北京冬奧會北京市競賽場館全面完工後,由場館建設轉入測試、運行階段的重要標誌。”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副主任丁建明説。

  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共有6個競賽場館。目前,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首都體育館、五棵松體育館5個冰上項目競賽場館完成制冰工作,首鋼滑雪大跳臺作為唯一雪上項目競賽場館完成造雪工作。

  “北京賽區有7塊比賽或訓練冰面使用二氧化碳制冰技術,該技術相較傳統制冰技術更加安全節能,且溫控精確,排放趨近於零。隨著北京賽區競賽場館全部制冰完成,北京市成為冬奧會歷史上首個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環保製冷劑制冰的舉辦城市。”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城區場館建設處處長黃暉説。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有兩個競賽場館,為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和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延慶賽區于2020年底全面完工並完成制冰、造雪工作,賽道均一次性通過國際認證,目前相關測試活動即將展開。”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延慶場館建設處處長劉利鋒説。

  丁建明介紹,截至2021年1月,由北京市負責建設的57項北京冬奧會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已完工49項。2021年,承擔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的國家體育場“鳥巢”、作為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的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北京頒獎廣場等8個非競賽場館項目也將全面完工。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