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建立新聞發言人制度 全明星賽擬三月舉行
2021-02-04 13:27:5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李博聞 鄭直)CBA公司3日宣佈,建立新聞發言人制度,運動員發展總裁張弛擔任首任新聞發言人。CBA全明星賽、常規賽第三階段計劃于3月中下旬先後舉行。

  CBA公司首席執行官張雄表示,實行新聞發言人制度的目的是使今後CBA公司的對外發聲做到一個聲音、一個通道。“今後,CBA公司將通過新聞發言人這一統一對外發聲出口,繼續以新聞公告、媒體採訪、新聞發佈會等既有形式,從制度建設、事實澄清、規則解釋、輿論引導等方面,及時發佈聯賽重要新聞並闡述CBA公司的態度、立場,同時解答媒體關心的問題,以達到樹立良好聯賽品牌形象之目的。”張雄説。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將於2月6日結束。按照目前計劃,中國男籃將參加2月17日至23日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亞洲盃預選賽。在這個國家隊比賽窗口期結束後,國家隊成員回國後還需要進行必要的隔離。“常規賽第三階段將在國家隊成員返回各自俱樂部隊後開賽,時間暫定在3月下旬。CBA全明星週末將於3月中下旬在青島舉行,全明星週末期間是否有條件地允許觀眾入場,需要依據青島當地防疫部門的意見決定。”張弛説。

  在裁判問題方面,張弛表示,聯盟要求裁判員嚴格按照“過程導向”的原則進行執裁。“‘過程導向’指裁判員在執裁過程中,嚴格按照《籃球規則》《裁判法》《CBA聯賽特殊規定及解釋》,對比賽進程中發生的違犯行為做出客觀、實事求是、公正的判罰,裁判員的執裁必須反映比賽的實際過程,不需要裁判員考慮籃球規則精神以外的其他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主場、客場、雙方分差、隊員犯規次數、比賽剩餘時間、觀眾情緒、隊伍感受等。”張弛説。

  此外,張弛表示,聯盟將繼續利用賽會制比賽的培訓環境,對臨場裁判員在執裁中出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輔導和培訓,提高臨場裁判員的正判率和權威性。同時也將進一步完善裁判員考核評估體系,通過獎懲機制激勵裁判員隊伍更好地為聯賽服務。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