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趙宏博:力爭“家門口”交出滿意答卷
2021-02-05 14:32:4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是我參與的第七屆冬奧會,但是在家門口主場作戰還是第一次。”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説起一年後就要舉辦的北京冬奧會時充滿了期待與渴望。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趙宏博深有感觸:“一年後,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比賽將在首都體育館拉開戰幕,這塊冰面上凝聚著中國花樣滑冰幾代人的青春和夢想。如今作為教練員,在未來一年備戰過程中,我深知使命在肩、責任重大。”

  接過國家隊教鞭的趙宏博繼承了前輩教練姚濱的執教經驗,並在此基礎上推陳出新,總結出自己的一套將動作拆分、主抓細節的教學經驗。近年來又不斷開拓視野,引進國外先進經驗,採取“請進來,走出去”教學理念,並狠抓隊伍基礎體能和專項訓練,提高隊員的滑冰速度,注重動作完成度和節目的藝術表現力。在他的率領下,隋文靜/韓聰兩次奪得世錦賽冠軍,多次獲得四大洲賽金牌,已成為當今國際花樣滑冰賽場上的頂級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近年來也逐漸成熟穩定,2019年奪得大獎賽分站賽冠軍,並與隋文靜/韓聰攜手登上大獎賽總決賽和2019、2020年中國杯最高領獎臺;男單選手金博洋兩次奪得世錦賽銅牌,平昌冬奧會第四名,創造了中國男子花樣滑冰最佳戰績。

  花滑世錦賽3月23日至28日將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這是北京冬奧會資格賽,也是2021年花樣滑冰最重要的比賽。如今趙宏博正帶領隊員們進行最後階段的備戰衝刺,力爭在世錦賽上爭取北京冬奧會滿額參賽資格。趙宏博説:“我們將扎紮實實走好備戰工作的每一步,堅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國花樣滑冰隊會在北京冬奧會上帶來精彩的表演,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