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王冰玉:希望每一名參賽選手都能留下美好回憶
2021-02-05 13:30: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在北京冬奧會冰壺比賽場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的運行團隊中,有一名冰壺運動的“大拿”,她就是北京冬奧組委冰壺項目競賽主任王冰玉。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這名曾經的中國冰壺隊隊長希望,一年後所有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都能在北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37歲的王冰玉有著18年的冰壺職業生涯,她曾長期擔任中國冰壺隊隊長,隨隊贏得過2009年世界冰壺錦標賽冠軍,並連續參加過溫哥華冬奧會、索契冬奧會和平昌冬奧會。這樣豐富的球員經歷,讓王冰玉在參與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時得心應手。比如對於冰立方的場館流線設計和設施擺放等工作,王冰玉就能以“過來人”的身份想到常人容易忽略的細節,她給記者舉例説:“最開始我們想在運動員休息室配備飲水機,但我做運動員的時候,由於反興奮劑等問題,大家一般都會喝未開封的瓶裝水,很少喝桶裝水。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根據運動員的需求和習慣,配備瓶裝水。”

  王冰玉也坦言,之前做運動員時只要想好怎麼打好比賽,如今卻需要想得更細,“比如我以前參賽時,通勤問題只需要記住賽場班車時刻表就行了,現在參與籌備工作,就需要考慮準備多少座位的車合適、什麼時候是用車高峰等等,看問題的角度確實不同了。”王冰玉説。

  眼下,整個冰立方運行團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即將在4月份進行的測試活動,為了這次“大考”,王冰玉和同事們幾乎每天都要“頭腦風暴”,不斷推演各種細節,力求做到最好。除此之外,球員時代積攢的人脈和經歷,也讓王冰玉肩負起了和世界冰壺聯合會聯絡溝通的工作,“現在每兩周我們都會和世界壺聯的技術代表進行一次線上視頻會議,一方面是準備後期的測試賽,另一方面也有很多北京冬奧會賽時的工作計劃,討論的內容是越來越細了,因為北京冬奧會真的近了。”

  對於大部分將參與北京冬奧會的人來説,倒計時一週年的日子既有儀式感,也會帶來緊迫感,但王冰玉卻很平靜,她平和而堅定地對記者説:“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時間過得挺快的,但其實內心沒有特別大的波動。我完成從一名運動員到如今這個崗位的轉變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了,從一開始,我就深知這份工作的意義。”

  也許是過去的運動員經歷所致,王冰玉一方面希望北京冬奧會能呈獻給各國參賽選手最專業的場地設施和最細緻的賽時服務,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裡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記者 趙曉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