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英國冬奧代表團團長: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
2021-02-05 11:47: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記者通過視頻採訪了英國冬奧代表團團長喬治娜·哈蘭,她表示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對自己能出任英國冬奧代表團團長感到無比自豪。

  英國冬奧代表團團長喬治娜·哈蘭  受訪者供圖

  2020年5月24日,英國奧委會宣佈,奧運會現代五項銅牌得主喬治娜·哈蘭將出任北京2022年冬奧會代表團團長,喬治娜也成為英國奧運代表團有史以來首位女團長。

  喬治娜表示:“我相信任何一名運動員都會為代表他的國家出征奧運會而感到光榮,所以代表團的每位成員也都為能出征北京冬奧會而感到驕傲。我們經常和隊員們講述英國奧運代表團的光榮歷史,我也為能率領這樣一支團隊出征北京冬奧會而感到無比自豪。”

  喬治娜曾經多次來到中國,到過北京也去過其他地方:“當運動員時每次在中國參賽感覺都很棒,每一次都能感受到人們的熱情,遺憾的是我沒能參加北京奧運會。”

  2022年北京冬奧會,當喬治娜再次站在中國的賽場時,已經不再是運動員,而成為了英國代表團團長。談起英國冬奧代表團的成員,她表示:“冬奧會各國精英薈萃,高手雲集,比拼異常激烈。我很自豪我們有世界一流的教練,同樣也有世界最棒的運動員,所以英國代表團全體成員非常盼望著北京冬奧會的到來。我們在平昌冬奧會上獲得了5枚獎牌,有著不俗的表現,所以運動員們期待著在北京冬奧會上大顯身手,再創佳績。”

  英國奧委會發佈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海報  受訪者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給體育事業造成了重創,喬治娜表示:“這一年我們都很艱難,尤其是運動員們更加不容易,訓練和比賽都遭遇巨大挑戰,但我們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如期舉辦。參加北京冬奧會是運動員們深深的期盼,北京冬奧會也成為了他們訓練和進步的最大動力。”

  喬治娜團長告訴記者,當宣佈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後,英國奧委會便開始著手準備。英國奧委會已經和北京冬奧組委有過多次接觸溝通,在這期間他們也看到了北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新建場館的雄偉壯觀。

  喬治娜認為,中國冬奧團隊在北京冬奧會上一定會大展宏圖,而英國隊也期待著屆時與中國健兒們相聚在賽場上。(趙雪湄)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