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第二階段收官 廣東隊12連勝位居榜首
2021-02-07 08:55:1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2月6日電 2020-2021賽季CBA聯賽6日晚結束第39輪賽事,第二階段也就此收官。廣東、遼寧、浙江、新疆依然佔據四強席位,但相對第一階段,榜首位置已經易主——廣東隊在上一輪戰勝遼寧隊、首次排名積分榜第一後,本輪憑藉本隊的12連勝和遼寧隊的連敗,穩住榜首之位。

  四強球隊的勝負和表現依然是本輪賽事的熱點。廣東隊如人所料以131:112戰勝山東隊,將本賽季的最長連勝紀錄擴大到12場,“十冠王”也終於找回曾經“笑傲江湖”的熟悉感覺。遼寧隊本輪爆出冷門,以102:115負於四川隊,本賽季首次遭遇連敗。雪上加霜的是,遼寧隊大將郭艾倫在此役第四節摔倒砸傷頭部,初步診斷為腦震蕩。

  位居積分榜第三、第四的浙江隊和新疆隊6日晚迎來兩隊在本賽季的首次交鋒。浙江隊為在第二節的“夢遊”(單節以15:27落後12分)付出代價,最終以93:99終止此前的三連勝,新疆隊則迎來本隊的三連勝。

  第二階段戰罷,排名第5-12位的分別是廣廈、吉林、山東、四川、青島、北控、深圳、北京。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規賽賽程過半(28輪)時,廣廈隊還徘徊在季後賽區邊緣(第11名),但近11輪,廣廈隊10勝1負,目前手握6連勝躍居第五名,無疑是第二階段後半段表現最好的球隊。

  和第一階段結束時相比,北京隊在排名上雖然僅上升一位,但躋身前12名的季後賽區,對於本賽季一直低迷的“三冠王”而言也是一個小小的安慰。

  上海、山西、廣州、福建、江蘇、南京、天津分別暫列第13-19位。本賽季常規賽還有最後17輪比賽,位居後四名的球隊與第12名均有9個勝場的差距,基本已退出本賽季的季後賽之爭。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結束後,中國男籃將集結備戰2月17日-23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進行的亞洲盃預選賽。因國家隊成員參加亞預賽回國後還需進行必要的隔離,本賽季常規賽第三階段暫定於三月下旬開賽,比賽地點仍在浙江諸暨。(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