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奧運選拔賽女子10米氣步槍楊倩超世界紀錄
2021-02-08 09:53:5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國家步槍、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第二場,2月6日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打響。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浙江選手楊倩以超世界紀錄的成績獲得冠軍。

  6日率先進行的10米氣步槍比賽中,楊倩延續了在第一場的出色狀態,資格賽中打出634環,平了隊友趙若竹保持的資格賽世界紀錄。決賽中,雅加達亞運會冠軍趙若竹在前半程處於領先,楊倩一直緊緊咬住,沒有拉開差距。此後趙若竹打出一個9.8環,抓住對手的這次微小失誤,楊倩一舉反超,並牢牢將優勢保持到最後。最終楊倩以253.1環奪得冠軍,超過印度選手保持的決賽252.9環的世界紀錄。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場選拔賽中楊倩同時獲得了10米氣步槍個人和混團兩項冠軍。

  男子10米氣步槍比賽,17歲江蘇小將盛李豪以251.8環奪得冠軍。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21歲上海選手姜冉馨以242.8環獲得第一名。裏約奧運會冠軍張夢雪獲得第二名。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山西選手張益梵獲得冠軍。男子手槍速射比賽中,雅加達亞運會冠軍姚兆楠以28中的成績獲得冠軍。

  第二場選拔賽將於2月9日結束,綜合兩場選拔賽的積分,將産生國家步槍、手槍射擊隊下一階段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作者:扈建華 轉自2月8日《中國體育報》01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