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預賽40強賽大概率延至6月 國足主場有望放上海
2021-02-18 09:08: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2月已經過半,3月份的兩場世預賽40強賽如期進行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亞足聯這幾日收集的反饋消息顯示,40強賽剩餘比賽大概率將整體延期到6月進行。而對國足利好的是,他們所在的A組中其他對手已基本同意在中國完成剩餘比賽,如此一來國足將享有更多主場優勢。

  比賽推遲到6月

  此前,亞足聯曾就世預賽40強賽在3月份重啟的計劃向各亞足聯會員協會下發了相關文件。不過,相當一部分協會集體向亞足聯提議,將剩餘比賽全部延至6月舉行。理由是目前各會員協會國(地區)推出並執行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客觀上對各隊出入境參賽構成了限制,繼續比賽的條件很不成熟。在這種情況下,亞足聯致函下屬會員協會,要求各會員協會上報各自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疫情情況以及相關的出入境管理要求、隔離要求等。在收到這些資料後,亞足聯將根據匯總的情況統一作出決定。從目前的情況看,亞洲範圍內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在出入境方面都有外來入境人員需要隔離10天到兩周的要求,有的國家和地區則時間更長。如果想要正常進行比賽,則要求各會員協會必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予以免除這樣的隔離要求。單就此而言,難度已相當的大。因此,不出意外,亞足聯將在本月稍後宣佈40強賽小組賽剩餘4輪比賽全部集中在6月份進行。

  國足主場有望放上海

  按照最新的賽歷,國足所在的A組餘下4輪賽事大概率將在5月31日至6月15日這段國際比賽日週期內進行。4場比賽在半個月內全部打完,賽會製成為了唯一的選擇。而這對於國足來説,確實是好消息,因為這樣可以最大限度讓他們享有主場優勢。按照原賽程,國足在A組還剩4場小組賽,其中3個主場比賽的對手是馬爾代夫、菲律賓和敘利亞隊,1個客場對手是關島隊。

  為了能夠確保主場優勢,早在去年年底,中國足協就和關島足協積極協商,希望他們能夠到中國來打40強賽,最終關島足協同意放棄主場機會。此後,中國足協又先後和馬爾代夫、菲律賓以及敘利亞足協積極溝通,希望對方球隊來中國參加賽會制的剩餘比賽,也已經得到了確認的回復。

  一旦國足有了主場優勢,那麼主場將放在哪個城市?從目前的情況看,上海的可能性非常大。去年年底,2023年亞足聯亞洲盃上海賽區組委會召開了第一次會議,會議除了談及“及時啟動上海賽區各項籌備工作”外,也特別提到了“加強與國家相關部門溝通對接,積極爭取2022年世界盃預選賽部分賽事在滬舉辦”。由此看來,上海市足協已經做好了承辦剩餘4場40強賽的準備了。而與此對應的是,國足即將在3月份再次展開集訓,集訓地點正是上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