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世預賽40強賽剩餘比賽確定延期 將以集中賽會制進行
2021-02-20 08:41:2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歐興榮)北京時間19日,國際足聯與亞足聯共同決定推遲部分世預賽40強賽的比賽,並以集中賽會制的方式進行,國足原計劃在3月開踢的比賽全部延期。

  受疫情的影響,40強賽剩餘的比賽已無法按原計劃進行。根據40強賽最新賽程安排,第7、8輪部分比賽及第9、10輪的比賽將以賽會制的形式,在5月31日至6月15日的國際比賽日進行。為確保賽事順利完成,亞足聯將向各參賽會員協會發出申辦邀請,會員協會可申辦該球隊所在小組的比賽。

  目前,中國男足在40強賽的A組還有4輪比賽尚未進行,對手分別為馬爾代夫、關島、菲律賓和敘利亞,而按照原賽程,國足原本手握3個主場優勢。據悉,為保住主場優勢,中國足協正積極申辦在中國舉行國足剩餘的40強賽比賽。

  在積分排名方面,國足比同組其它4支隊伍都少賽一場,與菲律賓隊同積7分,因凈勝球優勢暫排名小組第二,落後頭名的敘利亞隊有8分之多。按照規則要求,40強賽8個小組的第一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入圍下一階段的12強賽,國足要想從小組中成功突圍還需加把勁。

  值得一提的是,四場第7、8輪的比賽仍按原定賽程正常進行,具體安排為:

  3月25日:D組 沙特阿拉伯vs也門;F組 塔吉克斯坦vs蒙古

  3月30日:B組 尼泊爾vs澳大利亞;F組 蒙古vs日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