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花落誰家?7名前八一隊球員進入CBA自由球員名單
2021-02-20 11:30:1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2月20日電 19日晚,CBA官方公佈了截至2月19日18時的自由球員名單。最為吸引球迷關注的前八一球員中,共有7人進入名單。

  在18日CBA官方首次公佈自由球員名單時,郭昊文、付豪、石顏博這3名前八一球員出現在名單內。本次公佈的名單中,又增加了張旭、阿爾斯蘭、繆光旸、寧鴻宇這四位前八一球員。

  八一男籃是中國職業籃球聯賽歷史上的一支傳奇球隊,從1995-96賽季至2000-01賽季間,他們壟斷了六屆聯賽冠軍。

  期間球隊人才濟濟,涌現出了阿的江、劉玉棟、李楠、范斌、張勁松、王治郅等眾多國內籃壇頂尖球員。

  但由於諸多原因,八一男籃近些年戰績不佳。球隊最後的輝煌,是在12年以前。2007年,八一男籃擊敗了此前已經三連冠的廣東隊,奪得球隊第8個CBA總冠軍。

  之後,八一男籃戰績每況愈下,再也沒有晉級過總決賽。上賽季,王治郅執教的八一男籃最終戰績定格在了6勝40負,位列所有參賽球隊的倒數第一。

  去年10月,中國籃球協會發佈公告稱:“八一男女籃將不再參加CBA聯賽和WCBA聯賽。”此後,關於原八一男籃球員的去向一直是球迷關注的話題。

  在今年2月初的聯賽發佈會上,CBA官方表示,只要是被中國籃協認定為自由球員的原八一隊員,就可以在註冊窗口期辦理註冊,註冊成功後就能代表新球隊參賽。球員註冊窗口期在聯賽第三階段開始之前。(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