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暫時“領跑”2032年夏季奧運會申辦
2021-02-25 11:03:4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瑞士洛桑2月24日電(記者肖亞卓)國際奧會24日召開執委會,會上通過了“夏季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的推薦,國際奧會將與布裏斯班奧申委和澳大利亞奧委會就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事宜進行“針對性的對話”。

  這一決定也意味著,在一眾表示過申辦意願的候選城市中,布裏斯班暫時處於領跑位置。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根據‘夏季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提供的報告,布裏斯班的申辦方案完全符合《奧林匹克2020議程》以及新發佈的《奧林匹克2020+5議程》。”

  2019年,國際奧會對未來奧林匹克賽事的申辦機制進行了改革,成立了夏季與冬季兩個“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以取代此前的“評估委員會”。新成立的“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將與所有有興趣承辦奧林匹克賽事的城市進行探索性、非承諾性的對話,並負責向國際奧會推薦候選城市。

  按照現行的申辦流程,接下來“夏季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將與布裏斯班奧申委和澳大利亞奧委會進行“針對性的對話”,並按期向國際奧會執委會彙報對話進展。如果滿足所有要求,執委會將在國際奧會全會上正式提議由布裏斯班舉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當然,如果對話沒有取得成功,“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將繼續與包括布裏斯班在內的所有有意向申辦2032年奧運會的城市進行對話。

  巴赫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強調,這一決定並不意味著布裏斯班已經獲得了2032年奧運會的舉辦權。他表示,國際奧會也確實收到了其他一些城市對於申辦該屆奧運會的興趣。

  儘管巴赫並沒有指出是哪些城市,但此前包括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德國的萊茵-魯爾地區以及卡塔爾首都多哈等都曾公開表示過舉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意願。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