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老司機”開“新車” 雅尼斯重回首鋼衝擊季後賽
2021-02-26 08:45:38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楊磊)“雖然我離開球隊一段時間,但我一直是球隊的一員,從來沒有離開球隊的想法。在我不是首鋼隊教練的時間裏,我依然關注著球隊,關注著CBA聯賽。”在經歷了半個賽季的起起伏伏後,首鋼男籃迎回了曾經執教球隊三個賽季的雅尼斯。站在熟悉的球場上,雅尼斯期待帶領著全新的首鋼男籃向季後賽發起衝擊。

  雖然回到了熟悉的球隊,但雅尼斯所接手的是一支全新的球隊。除了已經與球隊磨合了半個賽季的吉布森、范子銘和李慕豪,休賽期首鋼還有望簽下前八一隊員雷蒙和田宇航。雅尼斯對這些新援也表達了期待,他説:“補強內線是首鋼多年來追求的目標,我很高興看到李慕豪和范子銘加盟球隊,但是他們需要時間適應球隊,球隊也要適應他們。同時,如何利用好這兩名內線,對我來説也是一個新的挑戰。對於吉布森來説,我看過他訓練後,感到非常驚喜。他是一個願意與隊友配合的球員,接下來的比賽,我會對他在防守端提出更高的要求。畢竟我們的球隊是以防守帶動進攻,球迷也希望看到球隊在防守端的拼搏。”

  本賽季CBA聯賽第三階段將於3月1日開賽,首鋼男籃將在開賽首場比賽迎來同城對手北控男籃。在休賽期,北控男籃也在積極補強,內線新星鄒雨宸及前首鋼外援尤度都有望加盟,北控男籃陣容實力不容小視。雅尼斯説:“聯賽就像馬拉松,不是由一場比賽的勝負決定的,第三階段第一場比賽,對手很有品質,我期待迎接挑戰。”

  同時,據雅尼斯透露,球隊核心翟曉川因為傷病,可能將無法參加第三階段的比賽。“翟曉川的傷病不是很樂觀,從目前來看,他將缺席第三階段的比賽。但是他個人的健康是首要的,球隊的醫療人員也在努力幫助他恢復。”

  目前,首鋼男籃以16勝19負的戰績,排名聯賽第12位,季後賽名額岌岌可危。“還有17場常規賽,對我們來説就是17場總決賽。”執教首鋼男籃三個賽季,兩次帶領球隊衝進八強,雅尼斯從來不缺乏激情,他在接受採訪時説:“接下來的比賽,我們的目標就是每一場比賽都要全力拼搏,在比賽中打出自己的風格,打出訓練中的成果。我要求每一個球員把每場比賽都當成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要付出所有的努力。”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