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公司將加大對裁判員的培養和管理
2021-03-02 13:16:41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記者郝帥) 2月28日,CBA公司在諸暨賽區分別召開了CBA聯賽裁判員和俱樂部工作會議,針對第三階段及後續比賽,對裁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並對各參賽俱樂部強調了賽風賽紀相關工作的重要性。

  會上,CBA公司董事長姚明表示:“CBA聯賽在幾代人的努力下如今獲得了全國人民的關注,應該沿著目前良好的發展方向繼續推進具體工作,中國籃協、CBA公司有信心與參與各方攜手努力,為聯賽增光添彩。關於賽風賽紀和裁判員管理工作,要堅持‘技術上嚴格要求、紀律上嚴懲不怠’的原則,為聯賽順利前行提供保障。”

  CBA公司CEO張雄對本賽季前兩個階段比賽裁判員付出的努力和完成的工作給予了認可。他強調:“CBA聯賽第三階段及後續的比賽會面臨更大的挑戰,裁判員必須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尊重比賽,公正執裁,絕對不能受任何的不良因素干擾,對客觀的比賽結果造成任何影響。CBA公司會盡職盡責,在中國籃協的指導下,加大對裁判員的培養和管理,為中國籃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同時,張雄還就本賽季常規賽前兩個階段暴露出的賽風賽紀問題進行了總結。他表示:“伴隨著比賽激烈程度的提升、受關注度的提升,聯賽中出現了一些不和諧、不夠職業的現象,有球隊參賽人員在比賽中對裁判員、技術代表時有不當言行,甚至把質疑判罰當成了一種習慣;有的運動員在比賽場上使用臟動作、壞動作等非正常籃球技術的傷人行為。”

  根據統計,本賽季常規賽前兩個階段累計有22位主教練被計83.5次技術犯規(包括球隊席人員技術犯規,每次計0.5次登記在主教練名下),另外總計有129名球員累計被判罰242次技術犯規,171名球員累計被判罰303次違體犯規,4名球員被判罰取消比賽資格犯規。

  為了保證即將開始的常規賽第三階段以及後續比賽文明、順利進行,張雄強調:“第一,堅定保持高度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視賽風賽紀,從自我做起,成為文明參賽、理性參賽的榜樣。第二,從維護聯賽健康發展大局出發,把整肅賽風賽紀作為比賽第一要務。從常規賽第三階段開始,對嚴重違反賽風賽紀並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事件,將予以頂格處理。第三,疫情防控不放鬆,所有參賽人員必須統一認識,高度重視,嚴格遵守國家、地方和聯賽的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

  CBA公司裁判辦公室相關負責人還在會上介紹了常規賽第三階段及後續比賽的裁判員執裁重點和裁判員管理辦法。同時,中國籃協裁判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也表示中國籃協將進一步從宏觀層面梳理裁判管理體系,包括完善教練員和裁判員溝通平臺,在為CBA聯賽做好服務的同時體現管理職能。

  此外,CBA公司運動員發展總裁張弛還介紹了剛剛結束的本賽季CBA聯賽球員註冊窗口期相關情況。“據統計,本賽季註冊窗口期共有11傢俱樂部註冊22名球員,其中自本賽季常規賽開始到註冊窗口期結束,共有11名註冊球員與原俱樂部解除聘用合同,其中6人在註冊窗口期內被俱樂部認領並再次註冊。”他説。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