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首鋼隊艱難贏下防守大戰 “京城德比”打出總決賽感覺
2021-03-03 09:10: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天,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40輪迎來北京首鋼男籃與北京控股男籃的“京城德比”。最終,首鋼隊憑藉高效的整體防守以93比83擊敗同城對手。比賽過程中,兩隊交替領先,愣是將一場普通的常規賽打出了總決賽的感覺。

  前兩個階段常規賽結束後,首鋼隊以16勝19負的戰績排名聯盟勝率榜第12位,北控隊則以20勝18負排名第10位。在後面的十余輪比賽中,兩隊都要全力爭勝,鞏固各自的季後賽席位。

  本場比賽是兩隊第三階段常規賽的首戰,因此雙方都格外重視。首鋼隊派出劉曉宇、方碩、王驍輝、李慕豪和漢密爾頓的首發陣容,北控隊則派出王少傑、孫悅、俞長棟、張帆和約瑟夫·楊的先發五虎。新加盟北控隊的中鋒鄒雨宸因上賽季最後一場比賽被驅逐出場,自動停賽一場,本場無法出戰。

  開局階段,首鋼隊連續三次進攻出現失誤,北控隊利用內線雙塔王少傑和俞長棟連得4分。首鋼隊第四次進攻打得十分果斷,方碩中距離跳投得手。此後,兩隊陷入高強度的防守拉鋸戰,首節打了5分鐘,兩隊戰成5平。

  相比于前兩個階段常規賽,首鋼隊在雅尼斯回歸後重拾歐洲打法——進攻中不急於出手,利用連續傳球、跑動和突破調動對手,並在24秒進攻時間快用完時再投籃。面對這樣的首鋼隊,北控方面打得更具侵略性,通過內外線聯動命中了兩記三分球。尤度、雷蒙等兩隊新援都獲得了出場機會,北控隊憑藉最後時刻的一波4比0,首節以20比17領先。

  次節,首鋼隊的防守強度逐漸提升,直接導致李根連續兩次出現運球失誤,首鋼隊則趁機連續反擊得手,以27比25反超。北控隊主帥馬布裏及時調整陣容,重新換上王少傑和約瑟夫·楊,保持命中率。首鋼隊則換上張才仁,增加前場跑動、接應。半場結束時,首鋼隊以44比43領先。

  下半場,李慕豪和漢密爾頓的內線雙塔戰術,幫助首鋼隊連得6分。北控隊沒有慌亂,控制籃板、抓反擊,俞長棟和張帆的兩記三分球將比分追至50平。本節,兩隊交替領先,北控隊沒能防住首鋼隊小外援吉布森的三分球,首鋼隊以71比69領先2分進入末節決勝。

  末節,兩隊新援尤度和雷蒙扮演了重要角色,在球隊最需要得分和籃板球時挺身而出。首鋼隊比分領先後加強了對北控持球人的盯防,減緩對方的推進速度。決勝時刻,雅尼斯堅決用漢密爾頓換下手感火熱的吉布森。首鋼隊依靠漢密爾頓的內線攻防,取得87比80的領先。隨後,約瑟夫·楊開啟個人追分模式,但首鋼隊依靠整體防守連續打出高效反擊,最終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

  首鋼隊小外援吉布森拿到全場最高的23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