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報名人數超百萬
2021-03-03 17:41:41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北京3月3日電 (陳杭)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近日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北京冬奧組委重視冬殘奧會籌辦工作,賽會服務中的各業務領域充分考慮冬殘奧會和無障礙需求。志願者招募方面,截至2月20日10時,報名成功1032470人,其中殘障人士申請人2132人。

  北京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到3月13日舉行,設置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冰球、輪椅冰壺6大項、78小項比賽,共産生78枚金牌,涉及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5個競賽場館和25個非競賽場館。

  楊金奎表示,北京冬奧組委重視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在賽事服務等方面同步推進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在賽會服務工作中,各業務領域充分考慮冬殘奧會和無障礙需求。

  據悉,殘奧村工作方面,三個殘奧村臨近各自賽區競賽場館,方便運動員參加賽事,殘奧村設施將按照北京2022無障礙指南標準設計建設;技術工作方面,推進成績系統、通信系統、音視頻系統等各項技術工作,確保冬殘奧會與冬奧會的技術服務具有同等服務品質和保障級別;交通工作方面,編制完成冬殘奧會各利益相關方交通原則服務水準協議,提供符合要求的無障礙車輛。

  住宿工作方面,完成28家冬殘奧會官方接待飯店和1家殘奧大家庭飯店遴選工作,擬簽約客房4611間,正在積極推進接待飯店的無障礙設施改造工作;餐飲工作方面,建立健全食品供應安全保障機制,確定場館餐飲服務商,正在推進場館餐飲服務場所的無障礙環境建設;安保工作方面,針對殘疾人安檢、緊急疏散工作的特點,在安保工作規劃中充分考慮殘疾人特殊服務需求,確保冬殘奧會的安保工作運行。

  醫療工作方面,在醫療需求、場館醫療站設置、工作流程等方面充分考慮冬殘奧會特點和需求,並組織做好假肢矯形器、輪椅維修服務保障工作。(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