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派藝術研究所揭牌儀式在京舉行

2019-08-09 17:2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8月9日,譚派藝術研究所揭牌儀式在北京京劇院舉行。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名傑、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陳冬、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巡視員馬文、中國戲曲學院黨委書記龔裕、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北京京劇院院長劉侗等領導同志,譚門代表譚元壽、譚孝曾、譚正岩及王蓉蓉、杜鎮傑、李鴻圖、朱強、張慧芳等京劇名家出席揭牌儀式。北京京劇院院長劉侗主持。

【楊賓】譚派藝術研究所揭牌儀式在京舉行

揭牌儀式現場

  作為北京京劇院內設機構,譚派藝術研究所將以演出、挖掘、整理和搶救譚派經典劇目,研究總結譚派藝術理論,創新譚派劇目,開展譚派藝術學術交流活動,培養譚派後備人才,整理譚派藝術資料等作為主要活動,推動譚派藝術在當代的發展。譚派藝術研究所的成立和運營,是北京京劇院辯證取捨、推陳出新地推進京劇藝術“創新性發展、創造性轉化”的一次嘗試,也是傳承和發展京劇流派藝術的一次探索,將為未來京劇乃至其他劇種流派的發展提供寶貴經驗。

  儀式上,陳名傑對譚派藝術研究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抓人才,以譚派藝術研究成立所為契機,推出一批高水準京劇領軍人物,推動京劇人才梯隊建設;二是要抓作品,在譚派深厚藝術積澱基礎上,推出一批譚派經典劇目;三是要抓氛圍,大力營造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氛圍,努力培育擴展京劇受眾群體。陳冬對譚派藝術研究所提出三個標準:一是要推出一批譚派經典劇目;二是要培養譚派領軍人物;三是要出譚派藝術理論研究成果。北京京劇院院長劉侗表示,劇院將按照陳名傑、陳冬的指示做好譚派藝術研究所相關工作,以譚派藝術研究所的成立為引領,持續全面開展京劇流派傳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