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在京開幕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8-02 09:10:20

  原標題:超15萬平方米展覽展示 千余家企業線上線下參展 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在京開幕

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在京開幕

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在京開幕

  8月1上午,在首鋼園區舉辦2022年服貿會預熱宣傳首場活動。來自各大新聞媒體的記者前來場館探營,了解此次服貿會的細節亮點。 記者 甘南攝

  8月1日,在2022年服貿會倒計時一個月之際,“我在服貿會等你”新聞發佈會在首鋼園舉辦。記者獲悉,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整體展覽展示面積15.2萬平方米,將首次啟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展區。本屆服貿會新設環境服務專題,增加元宇宙元素,以更加多元活潑的形式呈現展會。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展會。自2020年提質升級以來,服貿會已成為中國推出重大改革開放政策舉措、凝聚全球合作共識、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大展會平臺。服貿會設置永久口號為“全球服務 互惠共享”,2022年年度主題為“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

  本屆服貿會將舉辦綜合展和專題展,綜合展設在國家會議中心,設置服務貿易成果專區、國別專區、省區市及港澳臺專區,以及年度主題專區。專題展在上屆基礎上,新設環境服務專題,共9個專題。其中,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諮詢與建築服務,健康衛生服務等8個專題仍設在首鋼園區;環境服務專題設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

  新設的環境服務專題將重點展示生態環保、綠色節能新技術、新應用,助力實現“雙碳”目標。本屆服貿會還突出數字科技新元素,在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中設置元宇宙體驗館,展示元宇宙、新一代互聯網等技術和應用,採用元宇宙技術打造成果發佈廳,促進元宇宙從概念走向應用。

  截至目前,2022年服貿會線下總體招展已完成88.3%,整體國際化率20.5%。德國、英國、日本等25個國家以國家名義、6家國際組織以總部名義線下辦展,其中瑞士、意大利等8個國家首次以國家名義線下辦展。31個省區市、5個計劃單列市及港澳臺都將組團參展,廣東省為主賓省,河南省為主題省。英特爾、愛普生、亞馬遜、阿裡巴巴、京東等1089家企業線上線下參展,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275家。

  本屆服貿會計劃舉辦163場論壇會議活動。其中,計劃舉辦7場高峰論壇,將發佈中國服務貿易發展報告、全球服務貿易創新趨勢報告、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等權威報告;計劃舉辦的156場專題論壇、邊會和推介洽談活動中,50余場由國際組織、駐華使館及國家有關部委主辦,60余場將發佈行業報告、合作倡議等權威信息。此外,84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將在本屆服貿會上發佈行業發展報告、簽約合作成果和進行首發首秀。

  據悉,8月31日晚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9月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展覽及論壇會議等相關活動,9月1日至2日兩天為專業觀眾日,9月3日至5日三天為公眾開放日。(北京日報記者 馬婧)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